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现罕见4条腿小鸡 专家称或因胚胎发育感染

2013年05月15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芙蓉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湖北现罕见4条腿小鸡专家称或因胚胎发育感染

4条腿小鸡 马芙蓉摄

连日来,湖北黄石开发区村民王义德家来客络绎不绝。听说他家有只4条腿儿的小鸡,附近村民纷纷赶来看热闹。

王义德家住开发区金山街办金山村王钦臣湾。5月14日下午,笔者在他家看到,4条腿儿的小鸡,跟着一群小鸡,在鸡妈妈四周晃悠、觅食。站立、走动、奔跑全靠前面两条腿儿,后面两条腿儿始终外翘,爪子并拢着。

据王义德的妻子全春秀介绍,今年元月,她从一个挑着担子、走街串巷卖鸡的人手里,买回一只母鸡。随后,她又在同湾一家养鸡专业户那里,买了10个鸡蛋。

经过一段时间孵化,12日早上7时许,第一只小鸡破壳而出。她仔细一看,竟然有4条腿儿,而紧跟其后出来的9只小鸡,均是正常的。

 

养鸡30多年,全春秀第一次遇到如此稀奇事。听说她家出了4条腿儿的小鸡,村民赶来看热闹,有人说不吉利,劝她扔了。

但全春秀喜欢小鸡,不忍心。“活生生一条命,扔了太残忍!”她说,“除了多了两条腿儿,它跟其他鸡并无差异。说它不吉利,没有科学依据,纯属迷信。”

笔者就此咨询黄石市畜牧局兽医专家王建中。他表示4条腿儿的小鸡,一般是双黄蛋孵出来的,属于畸形鸡,可能是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受到感染所致。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湖北现罕见4条 罕见4条腿小鸡 专家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