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襄樊市委书记田承忠出席表彰大会 向民警深情鞠躬

原标题:襄樊市委书记的深情鞠躬(图)

田承忠为荣获全市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是你们用无私无畏的辛勤工作换回襄樊对外开放环境的极大改善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形势。在这里,我代表全市580万父老乡亲,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深深鞠躬!”

6月30日下午4时许,出席在襄阳剧院召开的全市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表彰大会的市委书记田承忠讲话讲到动情处时,起身离开讲台,向台下1000余名公安民警弯腰深深地鞠上一躬。顿时,会场上响起了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

从今年初开始,我市在市区推行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机制,使社会治安持续好转,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率明显上升。上半年,市区共立"两抢"案件406起,同比下降34.2%,日均发案由2003年的6.74起、2004年的3.29起降至2.33起;街面没有发生命案、枪案以及公开持械斗殴等暴力案件。市区巡逻民警共接处警88764起,现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212人,及时破获刑事案件449起,占市区现行案件破案总数的33.78%,并抓获网上逃犯24名。巡逻民警还调解各类纠纷2973起,查处治安案件1958起,及时消除了治安隐患和犯罪苗头。

田承忠说:“了解了公安机关实施网格化巡逻工作取得的战果后,我感慨不已。公安民警是党和政府的依靠,是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保障。打造‘平安襄樊’,构建‘和谐社会’的核心要靠广大公安民警来体现。你们的工作做好了,襄樊的经济社会发展就会加速加速再加速,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就会强些强些再强些。希望公安部门把网格化巡逻长期坚持下去,并把它打造成襄樊招商引资、百姓安居乐业的城市名片,推向全省,叫响全国!”

田承忠深情地说:“公安民警长期战斗在第一线,每时每刻都面临着生命危险,市委、市政府和全社会对你们都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

市委书记短短20分钟的讲话,赢得民警们5次热烈的掌声。一些民警的眼睛湿润了。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民警 襄樊 田承忠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