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一再提醒下电缆仍被挖断 汉阳2万用户无法上网

2013年05月24日 07:2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林永俊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摄影:记者李响

图文:一再提醒电缆仍被挖断

汉阳2万用户无法上网,手机信号也受了影响

昨日,汉阳王家湾十字路口地铁3、4号线交会处工地内,10根电缆线齐齐被挖断,导致王家湾以西至少2万用户网络被中断,手机信号受影响,甚至蔡甸的部分网络用户也受到影响。由于工程量太大,最早要到今日才能完全修复。

现场:10根电缆线被挖断

喻女士在汉阳王家湾磨山附近开了家网吧。昨日上午10时许,网吧内所有的电脑突然断线,全部不能上网了,顾客们一个个愤然离去。焦急的她忙致电武汉市电信局汉阳分局询问,被告知因附近的电缆线被挖断,不但不能上网,就连手机信号也受了影响。记者赶往现场途中,与正在抢修的电信局工作人员通话时,手机信号也突然中断。

下午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位于王家湾十字路口地铁3、4号线交会处的建设工地内,工地被施工围挡三面围住,长约50米的水泥地面被凿开,可以看到有10根电缆线裸露在外,其中有6根仍在地下,4根已被工作人员移至地面,两台大型挖掘机停在一边(如图)。工地内的围挡上,还有“下有光缆,注意保护”的字样。

遗憾:1小时前刚提醒过

负责维护该段网络电缆的工作人员余经焱表示,附近涉及地铁3、4号线施工,因担心电缆线被挖断,他经常来此看护,并在周边围挡上写上提醒字样,还附上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希望有涉及地下电缆线的施工方与自己联系,可不曾想还是出了这样的事。

余经焱介绍,被挖断的电缆线原计划今日往马路旁边迁移。昨日上午9时许,他还来到事发处提醒地铁施工人员施工时要小心。不料,1个多小时后,电缆线还是被挖断。

现场身穿中铁隧道工作服的工作人员面对记者询问,纷纷摇头不语。昨晚,记者再次电话联系事发时在现场的一名中铁隧道工作人员,他表示“就当我们不小心造成的吧”。当记者想进一步询问时,对方挂断手机。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

影响:2万用户网络中断

武汉市电信局汉阳分局建设维护部刘经理介绍,昨日上午10时许,他们陆续接到50多家用户投诉称无法上网,主要集中在王家湾、郭茨口、扁担山一带。据了解,被挖断的10根电缆线中,最多的一根内有288根芯线,最少的一根有24根芯线。这些电缆线既有供应汉阳通信主机站的,也有的是往蔡甸输送的长途线路。

现场抢修人员称,经统计,此次事故导致王家湾以西至少2万用户的网络中断,手机信号受影响。其介绍,此前发生过多起电缆线被挖断的事故,但像此次一下子10 根电缆被挖断的事件还比较少。维修量很大,最早要到今日才能完全修复。他们已将此事向上级汇报,并进行事故调查认定。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电缆 用户 汉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