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领事馆区选址汉阳墨水湖畔 占地近十万平米

2013年05月27日 07:49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周舜尧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武汉市领事馆区规划示意图。制图徐五峰

或许明年,在汉阳地理中心——江城大道东、墨水湖南岸就能看到诸多“洋气”的建筑拔地而起。前日晚,武汉市政府外事办在联谊会上通报“家在武汉”工程建设情况,并透露,武汉市领事馆区已选址于墨水湖南岸。

武汉市政府外事办介绍,当前武汉市已初步完成领事馆区选址及建设规划方案,选址片位于汉阳地理中心,墨水湖以南、江城大道东侧,墨水湖南路(规划中)以北,连通港路以西,用地面积约9.56公顷(95600平米)。

此外,美国驻汉总领事馆正在抓紧筹备2014年开办签证业务,英国政府已确定在汉设立总领事馆并任命总领事,日本政府表示在汉设立领事代表处。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介绍,武汉市目前已开通飞往巴黎、洛杉矶、新加坡等地的24条国际航班,正在建设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建成后可起降目前全球最大的客运飞机空客A380,使武汉成为京沪穗后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

■现状

三国领事馆“蜗居”汉口,未形成规模

1998年至2010年,法国、美国、韩国相继在武汉市汉口建设大道商务集聚区设立领事馆。其中,法国、美国驻武汉领事馆租居汉口西北湖的新世界国贸大厦,韩国领事馆租居新华路浦发银行大厦。虽处繁华地段,但并不是单独建筑。

法、美、韩三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都是这些国家在中国中部地区设立的首家领事馆,也是在这一地区唯一的领事馆,其领区涉及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四省。

目前,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和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均可向领区内的中国公民提供办理签证业务,而美国驻武汉总领馆主要职能是为在领事区的美国人提供服务。

美国驻汉总领事馆表示,有望于明年在武汉开放签证办理业务,而武汉领事馆区一旦建成,将会吸引更多国家在此设立领事馆,武汉市也将成为名副其实的中部涉外中心。

■展望

领馆区处汉阳“核心”,凸显生活、商务优势

打开汉阳区地图,可以看到,武汉市选定的领事馆区正处于汉阳地理中心,介于三环线和建设中的二环线汉阳段之间。

这块95600平米的土地南部已有数个大型住宅综合体拔地而起,北部越过墨水湖,即是拆迁改造中的汉阳区“五里墩商圈”,东南方向则是武汉国际博览中心。

正在建设中的二环线汉阳段为其增添了交通区域优势,领馆区面向墨水湖的对岸即是墨水湖北路,这段道路将进行快速化改造,加上正在建设中通向鹦鹉洲长江大桥的连接线,待这些道路建成后,从领馆区出发,数分钟内就可以来往于武汉市三环线与二环线之间,过江也可以在白沙洲、鹦鹉洲和杨泗港三座大桥之间选择。

虽然暂时荒无人烟,但领馆区当前最大的优势是基本住房已成形,领馆区以南相隔不过3公里,两个超大型的住宅综合体已接近竣工,均具有完善的住房、普通生活消费购物等功能。

西面的四新地区曾被列入“武汉新区”建设规划,虽然已降为汉阳区打造的“四新生态新城”,但也留下平整好的土地和纵横交错的路网,而定位为“总部经济带”的区域中,不少写字楼也已接近竣工。

而墨水湖北路与江城大道交会处,是拆迁改造中的汉阳区“五里墩”商圈,这个商圈在汉阳地区的地位与“钟家村”、“王家湾”商圈相当,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65万平米,建成后将成为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与时尚生活体验为一体的消费中心和城市复合型交通工程示范区。

领馆区向东,是城中村改造后的还建楼小区和承接大型会展项目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

这些项目一旦建成,领馆区东、南、西、北将形成不同层次的商务、生活区域。

点击进入下一页

相关阅读:

武汉旧金山直航周五开通 往返最低2300元

武汉新能源车全国第三 德国来汉寻求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领事馆 武汉 汉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