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司机开车打瞌睡撞死人 逃逸后折回探看现场被抓

2013年03月15日 15:25
来源:厦门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厦门晚报报道, 警察正在处理造成一死一伤的交通事故时,洪某在旁边走来走去,想问又不敢问。“怎么大半夜还凑过来看热闹?”警察上前盘问,洪某起初还装着没事,不过脸色有些不对劲,后来经不住盘问,才承认自己就是肇事司机,结果当场被警察抓住。日前,洪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批捕,其所在公司和保险公司共同赔偿150万余元。

不知事故有多严重,他坐立不安

洪某是一家集装箱运输公司的司机,去年12月14日凌晨3点多,他开着集装箱车沿省道206线由同安往集美方向行驶,因为此前已经开了好几个小时,结果越开越迷糊,眼皮子忍不住耷拉下来。

经过同集路后田路段时,感觉车身晃动了一下,洪某还以为是撞到路上的反光墩了,这是常有的事,所以他没停下来,迷迷糊糊地把车开回公司。

到公司停车场后,他下车查看情况,马上被吓清醒了:车头前保险杠右侧有碰撞凹陷的痕迹,左侧第三轴车轮内侧还有血迹。洪某坐立不安:刚才一定是撞到人了,不知道事故有多严重,有没有人伤亡。

半夜“凑热闹”,被当场抓获

思前想后,洪某打的回到事故路段。

被撞的是一辆自行车,车上有两人,一死一伤。伤者打电话报警,称一辆集装箱车撞人后逃逸。警察很快就赶到现场处理。

洪某回到现场时,交警正在处理事故。下车后,他想走上前了解情况,又怕暴露撞人的事情,于是就在事故现场边走来走去。

交警觉得奇怪,大半夜的,怎么还有人来凑热闹?于是上前盘问。洪某开始还装着是看热闹的过路人,不过回答问题支支吾吾,神色也不对。经不住警察反复盘问,洪某这才承认自己就是肇事司机,很后悔当时疲劳驾驶闯下大祸。

交警随后认定洪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死者家属和伤者将集装箱公司和保险公司告上法院,索赔222万元。经调解,各方达成调解协议,由集装箱公司和保险公司共同赔偿150万余元。

法官提醒

感到困倦时应迅速停车

司机睡眠质量差或不足,长时间驾驶车辆,容易出现疲劳。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出现动作迟误、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因此,疲劳时严禁驾驶车辆。当开始感到困倦时,切忌继续驾驶车辆,应迅速停车,适时减轻和改善疲劳程度,恢复清醒,避免因疲劳驾驶造成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司机 开车打瞌睡撞死人 折回探看现场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