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连云港赣榆一村民建房遭官员带人殴打 村书记被免

2012年10月25日 15:31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晓宇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0月6日,@连云港舆情在新浪微博爆料称,10月5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县海头镇发生一起官员殴打村民事件,一名村民因建房问题遭遇镇领导带人强行阻止并遭殴打受伤住院。记者8日赶到事发地进行了调查,经了解,伤者王怀忠确实因建房问题与村委会副主任王永青发生冲突致鼻子受伤住院,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另外海头镇副镇长杨惠光解释称因为王怀忠涉嫌违规建房,他是接到举报后赶到现场进行劝阻的。

【网曝】

村民建房遭遇官员带人殴打

6日下午15点49分,@连云港舆情发出一条微博,微博内容称:“10月5日15点左右海头镇发生一起官员殴打村民事件,目前被打者在连云港医院治疗中。”同时@连云港舆情还透露了村民被打的具体原因:“据知情者称:因孩子年纪大了,一村民想在自己已购买了3年多的地基建房,乡镇干部带人阻止, 推倒刚刚建设的房子院墙,对受害者大打出手!”

【调查】

当事村民:鼻子被打断了

8日上午,记者在赣榆县人民医院找到了正在住院的受伤村民王怀忠,躺在病床上的他告诉记者,自己鼻子被打断了。

王怀忠说他是海头镇匡口村人,2009年9月25日自己承包的45亩虾塘被当地政府收回后,作为补偿村里划给他一块坑塘。谁知将坑塘填好准备建房时却遭到发对,10月5日下午3点左右,自己在现场建围墙的时候,海头镇副镇长杨惠光带着村支部书记朱立新、副书记匡久岩还有村委会副主任王永青赶到了现场进行制止,随后村副主任王永青动手打了他。王怀忠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王怀忠鼻翼骨骨裂。

村委会副主任:对方先骂人并且先动手

匡口村副主任王永青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下午2点多钟,王怀忠在集体土地上砌围墙准备建房,他便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村支部书记朱立新和副镇长杨惠光。随后,杨惠光便赶到村里,然后几个人一起前往现场。看到有镇村干部前来阻止其施工,王怀忠夫妇便开始骂骂咧咧。王永青便上前和他理论,“王怀忠先打了我一拳,随后发生了肢体接触,可能胳膊肘撞到了他的鼻子,结果导致他鼻子出血。”

副镇长:自己是去劝阻违规搭建的

杨惠光告诉记者,“王怀忠确实是没有任何手续违规建房,我们让他停止施工,谁知他不听劝阻,还拿出一把镰刀对我们进行威胁。我便上前夺下他手中的刀,后来王永青就和他发生了冲突。”杨惠光说他见王怀忠受伤立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又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杨惠光也表示虽然王怀忠违规在先,但是副主任王永青动手打人也是不对的。另外杨惠光特别强调自己当天前去的目的就是劝阻违建,绝对不存在网上所说的带人打人。

【进展】

警方正在介入调查,村书记被免

据了解,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王怀忠被打一事。

另外,记者还得知,事发当晚,海头镇党委对事情进行了解并很快作出处理决定,免去朱立新匡口村支部书记的职务,同时表示将根据警方调查结果再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建房遭官员带人 村民建房遭官员 赣榆一村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