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俄外长在汉参观长江大桥 八旬设计师讲解(图)

2010年11月17日 19:53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左洋 郭海生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参观长江大桥。摄影郭海生

站在武汉长江大桥前,翻看着当年苏联专家援建的老照片,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动情地拉着一位85岁老人的手,用俄文说着:“你的讲解太棒了,大桥真壮观,太了不起!”

这位85岁老人就是当年武汉长江大桥中方设计师、现任中铁大桥局高级技术顾问周璞。

13日下午,周璞接到武汉铁路局通知,第二天临时充当讲解员,为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介绍武汉长江大桥,抓紧时间收集各种当年建设的老照片。

14日上午,周璞陪同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先到大桥探访线路,途中不小心摔跤,忍着疼痛为拉夫罗夫讲解。

16时50分,拉夫罗夫等一行人走到观景平台,周璞用俄文打了招呼,拉夫罗夫异常高兴。简短寒暄后,拉夫罗夫认真聆听周璞讲解,了解当年苏联专家西林大胆创造最新建桥方法,饶有兴趣地翻看参建老照片,连连点头。

当得知武汉长江大桥通车53年无大病,拉夫罗夫伸出大拇指表示赞扬。

17时15分临别时,拉夫罗夫双手紧紧握住周璞,感谢专程过来介绍,特意紧挨着周璞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大桥 设计师 外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