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车辆随意乱停放 武汉三镇盲道跟着遭殃

2013年03月22日 15:4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邓小龙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城管科联合该区交通大队徐家棚中队,向在辖区内团结大道人行道两旁停车的司机朋友下发自制小便条,提示司机朋友不要将车辆乱停放、占用盲道。

徐家棚街城管工作人员介绍,徐东大街上有一蓝焰加气站,每天有大量出租车在此排队加气,车辆经常排成一条长龙,一直延伸到团结大道人行道。部分的士司机为图省事,占用盲道停车,影响人行通道畅通。

连日来,记者走访武汉三镇发现,团结大道人行道被占现象并非个案,机动车、非机动车辆占用人行道甚至盲道停车现象颇为严重。在江岸区高雄路沿线、解放大道上解放公园门前,青山区建七路、红钢三街等地段均存在这一现象。

记者发现,临街商铺、餐饮店门前,车辆占用人行道、盲道的情况较为突出。3月21日一大早,在青山区红钢三街一家火锅店门前,长约20米的人行道上就有4辆机动车占用盲道停放;而在建七路红钢三街至和平大道沿线商铺门前,有10多辆电动车、自行车并排停放。

家住红钢三街上某小区的居民李女士表示,建七路两侧人行道上乱停放的车辆对行人通行影响极大。她对记者说:“白天看起来,就算停了不少车,人行道还是很宽。但一到晚上,附近大量居民出来逛街,人行道就显得十分拥堵,时常还会出现因为手中的小吃蹭脏了别人的衣服而发生争吵的情况。”

目前,车辆占用人行道停放的问题已逐步得到相关部门重视。记者近日获悉,青山区已经制定详细方案,要求区城管、交管部门联手,于近期对占用无障碍通道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展开集中整治,交管部门将对此类车辆予以记录并通过媒体曝光。记者了解到,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车辆 武汉三镇 盲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