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郊区游投诉多 存黑车黑导、变相收费等问题

武汉郊区游投诉多存黑车黑导、变相收费等问题

图为:在一些线路,一日游的时间大半耗在路上

随着天气转暖,郊区短途游成了不少市民踏青的选择。近一段时间以来,本报热线电话不断接到读者投诉,称一些线路存在临时“放鸽子”、变相多收费、司机客串导游等等不规范问题。

事实究竟如何?连日来,记者兵分多路,报名探访了江城“一日游”多条旅游路线,发现一些线路黑车黑导、变相收费、擅改行程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本报记者将把调查的情况向旅游主管部门反映,寻求解决之道。

张公山寨线路:

司机客串导游免费项目不见

3月的张公山寨,草长莺飞。20日,记者跟随武昌中南路一旅行社,踏上了张公山寨一日游之旅。

早上8时许,记者来到预定地点候车,不料等来的竟是一台牌照为“粤A”的黑色小面包车。行程开始后,这才发现司机杨师傅亦是导游。杨师傅坦言,此次旅行是6个人的小团,只有游客达到17人,才会配备导游,否则均由出车司机陪同,或让游客自行游玩。

因风大,原本的乘船游橘子洲项目被迫取消,景区另赠送了一项“明清古村路李庄”景点。进入李庄,司机也开始作为游客参观。一路上,司机称这个景点2009年才开发,自己仅随团来过几次。

原本在交费时,工作人员宣传的“摘草莓、看桃花”等项目,也无缘无故未见踪影。当游客们准备离开时,又被告知刚被取消的乘船游橘子洲,可以对外开放。但是, 当记者登上橘子洲,岛上多个游玩项目都被标上“另行付费”的标签。由于能玩景点并不多,下午3时许,该团返回市区,结束了75元的一日游体验。

九真山线路:

准备去新景点导游竟不识路

新增景点,司机导游互不识路,后因车费问题还发生争吵。采摘草莓,强制收费。一趟九真山旅游,让乘客们直呼“太坑爹”。

15日,记者花125元,报名参加武昌东亭路一旅行社的“九真山一日游”。17日,记者与17名游客,乘坐一辆旅游大巴,来到九真山风景区。

上午爬山后,下午则被安排到一农庄摘草莓。20多分钟后,一些误以为是免费的游客,都摘了不少草莓准备离开。出农庄时,才被告知每斤草莓15元,无奈只得付款。回到旅游车上,不少乘客质疑“若是另付费项目,应提前告知”。导游未作解释,只是道了歉。

随后,导游准备前往新增景点消泗乡观看油菜花。哪知,司机与导游都不识路。游客用手机导航查询后,司机发现仅单程就有40公里,于是“坐地起价”,将车熄火停靠路边。在游客的埋怨下,司机拨打旅行社电话谈价钱。谈妥后,才开车前行。据估算,正常情况约1个小时可到达景点,当天多耗费40分钟。

木兰天池线路:

景点严重缩水一日游变半日

105元的木兰天池一日游,能游什么?记者暗访后发现,景点严重缩水,一日游变半日游。一天下来,似乎只记得坐了两趟长途车。

16日,记者在江岸区头道街一旅行社,报名参团木兰天池一日游。次日,记者与旅行社签了合同,工作人员称“等电话通知”。直至当晚11时,记者仍未接到信息。记者只有主动联系,对方却辩称“导游白天太忙”。

次日,记者发现之前说好的空调旅游大巴变成一辆中巴。车内空间狭窄,一路颠簸下,上午9时许,游客到景区。

此次跟团名义上有导游陪同,但一路上,导游解说非常简单。之后便径直向前,多名游客出现掉队。几经辗转,众人在天池旁的亭子集合后,根据预定线路,前面还剩一半景点未游玩。导游却称,雨天山路难行,也没什么好玩的,劝众人返回。天阴雨湿,游客在极不情愿下沿路下山。此时,导游也一直不知所踪。

返回市区时,才下午2时许,比规定结束时间提早4个小时。旅游车在汉口循礼门停下后,导游通知解散。而合同上备注的新汉正街景点,却成了“空头支票”。5小时的旅程中,两个小时都耗费在路上。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问题 黑车 武汉郊区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