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第一夫人”牵动股市 民族服装板块扬眉吐气

2013年03月27日 08:4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王子建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连日来,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随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俄罗斯和非洲,其穿戴中国品牌的服装和手袋引发国人自豪感,受到海内外媒体盛赞,也在A股市场引起强烈回应。昨天,沪深股市“第一夫人概念股”横空出世,大杨创世、朗姿股份等多只生产服装的中国品牌个股强势涨停。来自彭丽媛家乡的上市公司、主营为精纺呢绒的山东如意收盘价只比涨停板低两分钱。

上周六,广州质监局首先发表微博表示,彭丽媛身为中国“第一夫人”第一次亮相国际,大家都猜测彭丽媛的服装品牌,网络盛传彭丽媛的套装及手袋,均来自一家广州品牌厂家特别定制。到底是不是广州企业?质监局将会带来进一步的消息。24日上午,广州市质监局在官方微博上连续发出两条微博,证实彭丽媛出访穿戴的服装及提包均为广州品牌。

与此同时,购物网站淘宝网上的不少商家更看准时机,第一时间推出“第一夫人同款风衣”,“彭丽媛同款手袋”等商品,一些与彭丽媛出访穿戴的服饰款式相近的品牌已卖断了货。受此消息影响,市场主力周一发起了一波“第一夫人概念股”的炒作潮,中小投资者也竞相短线跟风参与。只要与中国品牌相关的个股全天走势都强于大盘。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侯波分析说:炒作“第一夫人概念股”其实质是炒作中国品牌个股。“第一夫人”身着国产品牌精彩亮相,可能会产生强大的示范效应,有望带动国内其他有质量有品位的本土品牌服饰的消费热潮。振兴民族品牌有利于国家从低端代工生产向高端设计创造的转型升级,第一夫人穿戴国货,引发国人自豪感,国内崇洋媚外的消费观念也应该因此开始自我觉醒。中国品牌要从质量品质服务上真正自强,不要借机炒作目光短视只重投机利益。A股上市公司的品牌之路还很漫长,市场相关概念股的炒作还会有波段机会,但短线不宜追涨。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第一夫人 服装 民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