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二七罢工领袖雕像被刻“xx我爱你” 就义处或拆迁

2013年04月17日 08:04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天,位于汉口老江岸车站铁路旁的林祥谦烈士塑像,诉说着岁月的沧桑。 记者金思柳摄

“二七”大罢工烈士林祥谦就义的地方,在武汉市江岸区老江岸车站内。车站内满目疮痍,正在拆迁,烈士塑像被涂鸦,就义处石碑被杂草遮视,令人心酸。

塑像基座刻上“××我爱你”

杂草包围烈士就义处

曾经熙熙攘攘的江岸老车站,如今只留下残垣断壁,当年热闹的站台成了老街坊聊天的场所。

闽婆婆在这一带住了二十多年,昨天,提起林祥谦,老人说:“那是响当当的英雄,每年都有人来悼念,有铁路系统的,有学校的伢们。今年清明节也有人来,塑像两边都摆了花圈。”

记者现场看到,林祥谦塑像周围的房子,都写上了“拆”字,后面有一块菜地,左侧有一堆垃圾。塑像旁有一个放了有些日子的花圈,挽联写着:“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塑像的基座被乱刻乱画,甚至有“××我爱你”的字样。塑像旁立着一块石碑,上写:“武汉市文物保护单位……武汉市人民政府1984年4月7日。”白色的碑面已破损。

离林祥谦塑像约500米,是烈士就义处。79岁的周伟志住在附近,经老人指点,记者翻过几条铁轨,扒开杂草,发现贴着一栋破旧老房子的墙根,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一行字:“林祥谦烈士就义处”。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大罢工领袖雕像 xx 二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