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半米深渍水淹熄多辆小车 理赔专家来支招

2013年04月23日 10:08
来源:楚天金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武汉半米深渍水淹熄多辆小车理赔专家来支招

图为:王家湾渍水

昨天一大早,伴随着春雷声声,蛇年首场大雨突降江城。据了解,武汉市昨日雨量接近40毫米,为今年以来最大日降雨量。按武汉8400平方公里的面积计算,全市约降下了3.4亿立方米雨水,相当于3个东湖的水量。

除了大雨带来的路面渍水问题外,春雷也给江城制造了些许麻烦。受雷暴影响,天河机场被迫关闭15分钟,12趟航班迫降外地。

水患工地环绕汉阳王家湾成最大渍水点

据武汉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仅中心城区主干道就拥有排水管网6000多公里。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建设工程施工对排水设施的破坏问题越来越突出。 2011年6月,因强降雨引起的渍涝灾害中,全市88个渍水点大多是因为建筑工地施工损坏、堵塞排水设施造成的。2012年五场强降雨全市城区出现42个严重渍水路段。昨日这场雨,江城多个工地附近均出现渍水现象,说明施工破坏排水管网的问题依然严重。

半米深渍水淹熄多辆小车

昨日上午,汉阳区汉阳大道与龙阳大道交会处的王家湾十字路口,面积达500多平方米的地带出现深达半米的积水,多辆私家车涉水通行时“趴窝”。

上午11时30分,记者赶往现场途中看到,沿汉阳大道五里新村往王家湾方向车辆密集,受红绿灯影响,沿途路段车流行进较为缓慢。在汉阳大道罗七路及赫山路路口禁止直行,4名执勤交警分别指挥车辆从琴台大道行驶,绕过王家湾堵点。中午12时许,记者到达王家湾十字路口渍水点,只见一辆白色轿车停摆在水域中央。 因淹水而“趴窝”的小车,至少有5辆。

昨日中午1时许,水务部门出动了50多人的抢修队,在渍水点共撬开了3处窨井盖,并调来流动泵车抽水,使得路面积水逐渐退去,汉阳大道沿线车辆逐步恢复正常通行。

雨水倒灌冲走井盖造“陷阱”

昨日中午12时50分许,武昌水果湖东湖路。快递小哥胡先生驾驶面包车,看到有积水,小心绕行,发现一个窨井盖躺在路边。“我以为那附近是下水道,就想反正不从那里走,就放心往前开。”然而,在离窨井盖有3米多远的地方,车子前轮下陷,猛地一震后熄火。

10分钟以后,三位过路市民跳进污秽的粪水,帮胡先生把面包车抬出窨井口,并把井盖搬回去,盖住洞口。

施工损伤排水管网是元凶

记者发现,自从去年王家湾地段开始修建地铁以来,几乎逢雨必淹。

汉阳交通大队3中队一执勤民警介绍,王家湾路口地势较低,从昨日上午10时开始,其他路段积水从地下管道回流至此,并发生倒灌,积水很快就淹过了行人的小腿。

对此,武汉市水务部门也深表无奈,昨日,王家湾一带导致渍水的原因,主要是去年地铁施工,对地下的排水管网造成了破坏。事后,虽然主管部门在此处铺设了部分支管,修了几处进水井,但在昨日的大雨检验后,发现还是存在问题。

水务部门人士呼吁,施工单位在需要破坏排水设施之前,让水务部门提前、尽早介入,通过管网改道、修葺临时水井等措施,解决地下排水问题,避免日后渍水。

闸口未开导致排水不畅

一名清洁工告诉记者,12时左右,东湖路上的多个下水道开始往外流水。12时30分许,地势最低处的污水呈柱状喷涌,随后将井盖顶开,冲出去三米多远。

记者事后了解到,该路段排水不畅,原因是没有及时开启排水闸口。

武汉市水务部门承诺,今后将加强对闸口的调度工作,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

影响

雷暴致天河机场关闭一刻钟

12架来汉飞机被关在家门外

平地一声雷,市内大雨如注,机场也因此被震停15分钟。昨日,受武汉天河机场天气影响,12架飞来武汉的飞机短暂备降宜昌、长沙机场。截至昨日下午4时,这些航班已陆续飞抵武汉。

据介绍,昨天中午之前,天河机场本场天气原因较好,造成延误的原因多是因飞行航线上的天气不佳,或外地机场原因而不得不暂缓出发。中午12时30分至12时45分,因为雷暴影响,机场短暂关闭,进出武汉的飞机遭遇出不得、回不来的尴尬,“12架飞机回不来,备降到宜昌、长沙等周边机场。”

天河机场的短时关停,造成了连锁反应,“很多航班都是一架飞机飞出去再飞回来,但是因为上一班行程时间耽误,使用同一飞机的后面的起飞班次也不得不延误。”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时,共有18趟进出港航班被延误。

实际上,昨日受天气影响的并非只有武汉机场。中国民航网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早在上午8时11分,就明确预报贵阳管制区东北部、长沙管制区北部、武汉管制区东部、南昌管制区北部、合肥管制区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对流云团活动,并于两分钟后追加发布了“武汉机场雷雨,预计持续至12时”的有效信息。

而来自空管部门的预测,今天武汉天河机场仍可能被雷雨所扰,因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措施

武汉拟出台排水设施保护条例

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性通过了《建设工程施工区域排水设施保护办法》,拯救排水设施。

该办法规定,凡在排水设施保护范围内施工,必须提供排水设施保护方案,只要工地施工可能影响到排水设施,就要与排水设施维护管理部门签订保护协议,并按保护方案维护。因施工造成排水设施淤塞及污水处理厂不能正常运转的,要承担恢复原状、修复、赔偿等责任。而拆除、迁改原有排水设施或临时占用,都需要修建原有功能相当的替代工程。

服务

大雨淹了爱车怎么办保险理赔专家来支招

汽车进水后,一定不要启动汽车,否则会引起许多损失,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一般不赔。正确的做法是:

步骤1.尽快把电瓶负极线拆下来,以免车上的各种电器发生短路。

步骤2.车子从水中拖出来后,先检查发动机汽缸有没有进水,如进水会导致连杆被顶弯,损坏发动机。

步骤3.检查机油是否进水,如进水会引起机油变质,失去润滑作用,使发动机过度磨损。

步骤4.检查变速箱是否进水,如进水会使变速箱里的齿轮油变质,造成齿轮磨损。

步骤5.检查刹车油及四轮刹车,刹车油里有水会使刹车油变质,致使刹车失灵。

步骤6.如果排气管进了水,要尽快把积水排除,以免水中的杂质堵塞三元催化器或损坏氧传感器。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渍水 武汉 水淹熄多辆小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