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儿童坠楼悲剧频发 民警闯五红灯救回坠楼女孩命

2013年05月05日 08:21
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陈奇雄 龙庆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天上午,江夏区一名女孩在家中玩耍时,从8楼阳台窗户坠下,掉到3楼雨阳棚上摔伤。民警接警赶到,连闯五个红灯送孩子就医,还为她担保了医疗费用。

5岁半的女孩小纪(化名),住在纸坊街世纪花园小区某单元8楼。昨天上午11点,她到阳台上玩耍时,无意中打开了防盗网上的活门,在翻越窗台时,不小心坠落下去,“砰”的一声砸在3楼住户家阳台的雨阳棚上。

301室的住户说,事发时,他正在家中休息。听到屋外传来一声闷响,发现一名女孩跌落在自家雨阳棚上,动弹不得。他急忙上到雨阳棚上,将其抱下,并迅速打电话报警。

江夏公安分局纸坊派出所民警花昌明和章晔接警后,3分钟时间就赶到现场。此时,受伤女孩的奶奶正抱着孩子从一楼走出来。女孩此时已经休克,其腿部有明显骨折迹象。

民警急忙将女孩抱上警车往江夏区人民医院送,一路连续闯过五个红灯后,将女孩送到了医院急诊室,两民警还掏出警官证,为女孩的医疗费作了担保。中午12点, 鉴于女孩伤情严重,江夏人民医院派救护车将其转到广州军区陆军武汉总医院治疗。经抢救,昨天下午3点,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表示,由于民警将小女孩及时送医,为医生抢救小女孩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悉,受伤女孩的父母亲在市内务工,无暇顾及孩子,小女孩平时由年迈的奶奶照顾。昨天上午,奶奶忙别的事去了,小女孩独自在阳台玩耍,结果出现意外。

■事故提醒

近年来,小孩坠楼悲剧时有发生,让人痛心。为防止此类事故发生,民警建议:

1.在家庭装修时,应在阳台、窗户等处安装防护栏网,防护栏网上不能有便于踩踏攀登的部件。如防护栏网上留有可供人进出的活门,这活门一定要锁好,不能让孩子随随便便就能打开。这起事故就是活门惹的祸。

2.在平时,家长可以采取示范、模拟等方式,来帮助小孩认识从高空坠落下去的危害。比如,家长可以从窗户处向外抛出玩具,让孩子看到玩具掉到地上摔碎或变形的过程,使孩子形象地认识到从高空坠地的危险性。

3.作为儿童的监护人,家长应尽量不让孩子独自呆在家中,应尽量让孩子在自己视线内活动。

江夏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则说,一旦发生孩子坠楼事故,家长应做到以下几点:

1.搞清楚小孩是身体哪部分最先着地的,以方便医生在后期的抢救护理。

2.在医生未到之前,家长要采取必要的先期救治措施,如保持受伤孩子的呼吸道通畅,以防止孩子窒息死亡。

3.移动孩子时,最好是平移、平抬,不要使孩子身体扭曲,以免加重孩子伤情。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女孩 民警 坠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