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一司机撞倒七旬太婆 谎称送医途中丢弃致其死亡

2013年05月09日 10:04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余皓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驾驶自卸货车的司机钱某,撞倒七旬太婆后,众目睽睽下以送医为由将伤者抬进副驾驶室离开,最终却将老人丢弃于东湖磨山一草丛中,致老人延误救治身亡。昨日,本属交通肇事的钱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法院受审,他承认是因怕摊上赔偿责任才酿成如此恶果。

肇事司机谎称送医

途中丢弃伤者致死

去年11月7日,已是立冬,天气寒冷。下午5时许,身体硬朗的吴太婆像往常一样外出散步,走到光谷创业街十字路口附近时,突然被一辆蓝色的自卸车撞倒在地上。驾车的钱某惊慌失措,后在围观路人的帮助下将太婆抬上驾驶室里,说是“送往医院救治”。

钱某驾车驶离现场后,将车行驶至东湖磨山环山路的一岔道口处,见该地段偏僻无人,就停车将吴太婆抱下了车,丢弃在离路边5米多远的草丛中,又迅速驾车逃离现场。当晚,路过此处的张某等人,发现在草丛中身亡的太婆,迅速报警。

警方接报案后,经反复侦查后锁定了肇事司机钱某。案发第二天,民警在钱某家中将其抓获。经查,钱某是一家煤气运输公司的司机。

涉嫌故意杀人受审

矢口否认却难抵赖

昨日,身体瘦弱的钱某戴着口罩,在法警押解下走进武汉中院大法庭受审。公诉人随即对其进行讯问。

公诉人:太婆被抬上你的车后,她是什么状态?

钱某:太婆较为清醒。

公诉人:既然太婆上了你的车,为何不送医院救治?

钱某:是老人自己要求下车的。

公诉人:老人当时能动吗?

钱某:不能动,是我抱下来的。

公诉人:既然太婆不能动,又为何会在受伤情况下要求下车?

……

面对公诉人的追问,钱某沉默难以自圆其说,他只好道出实情,称当时心怀侥幸怕摊上索赔责任才将老人弃于草丛。返回驾车路过此地时,仍未采取任何措施。

公诉人提高嗓门发问:“你驾车肇事后,可以拨打120或110来处理,还可以在受害人清醒的情况下与其家属取得联系,最后却选择将老人丢弃在冰凉的马路边,你于心何忍?”钱某沉默无语。

公诉人指出,如果钱某将老人送到医院后,老人是经抢救无效身亡,那么钱某的行为仅是构成交通肇事罪,但钱某为逃避法律的追究,将受害人带离现场后残忍地丢弃,致使被害人未得救治而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处罚远比交通肇事严厉。

向死者家属表忏悔

同意赔偿23万元

昨日庭审中,死者吴太婆的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坐在原告席上,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赔偿23万余元。

太婆的女儿满脸悲伤,指着钱某怒斥:“都是有父母的人,你怎么忍心?老人身上有电话号码,你可以通知我们家属,却残忍地将她丢弃在路边……”死者的儿子一度起身,欲冲向钱某,但被法警劝止。

被告席上的钱某在最后陈述中表达忏悔,又刻意转过身子面对原告席上的受害人家属低头,表示希望得到原谅。他答应愿意赔偿全部经济损失。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太婆 司机 武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