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民警苦劝8小时说哭毒贩 端掉一跨省团伙

2013年05月09日 10:31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高家龙 张立群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湖北民警苦劝8小时说哭毒贩 端掉一跨省团伙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归案

一个横跨湖北、江西、广东三省的大型贩毒团伙,采用单线联系的隐蔽方式从事毒品贩卖活动。黄冈市黄梅县公安局经过半个月的跟踪追击,一举将该团伙8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缴获冰毒2050克、麻果716粒、K粉50克,扣缴毒资16万余元。昨日,黄梅警方通报了此案连破七关的侦破过程。

侦查员两度乔装抓捕

4月1日,黄梅县公安局黄梅派出所在处理一起吸毒治安案件时,发现家住黄梅镇的吸毒人员魏某,在从事冰毒贩卖活动。当晚,侦查人员将魏某抓获,并从他口中获知,其上线为家住黄梅镇的沈某。

4月7日20时许,侦查员假扮沈某楼下的住户,以沈某家的卫生间漏水为由,“骗”开房门,将其控制,随后在他家的电视柜内搜查出冰毒五包,麻果粉末一包。

经突审,沈某交代,他是从分路镇的桂某处购买的毒品,且当晚正准备与桂某交易。随后,侦查员再次扮演出租车司机带着沈某,一同前往分路镇,到达约定的地方。

见到坐在出租车里的沈某,桂某刚走过来打招呼,就被“出租车司机”和事先埋伏在周边的民警制服。

苦劝八小时说哭毒贩

由于桂某被抓时身上并未带毒品,进了派出所拒不交代贩毒事实,甚至宣称,自己以前因涉嫌贩毒,在九江市公安局被审了三天三夜,最后警察没有证据还是放了他。面对桂某的嚣张气焰,专班民警调整策略。

得知桂某的妻子前些年因为贩毒被处以无期徒刑,而他本人也于去年12月,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和社区戒毒,如今独自一人照看正在上学的儿子,民警开始和桂某拉家常、聊家庭、谈人生、说子女,根本不提案子的事。这让桂某很诧异。慢慢地,桂某被民警的谈话感染,打开了话匣子,这一谈就是8个小时。

4月9日11时许,当民警提到桂某正在上中学的儿子时,他终于抑制不住情绪,泪流满面。在亲情的感召下,桂某答应配合公安机关到江西九江抓捕其上线李某。

鉴于案情重大,黄梅警方立即抽调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紧急驰援,并与黄梅派出所联合成立了侦破专班。

横跨三省端贩毒团伙

4月10日晚,专班民警来到九江,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李某抓获,当场从李某骑乘的摩托车和其租住的房内搜出冰毒40余克、麻果700余粒以及毒资2万余元。落网的李某为了争取立功,供出了其上线殷某。

次日16时许,侦查员化装成民工蹲守7个小时,将开车前来找李某的殷某抓获。经审讯,殷某答应钓出广东的上线,于是给广东的上线联系要两公斤的毒品,约好4月13日到黄梅小池镇交货。

4 月13日7时许,广东上线派来的送货人苏某如约而至,被事先埋伏的侦查员抓获,其所带的两公斤冰毒被缴获。据苏某交代,他是受一个外号叫“波儿”的人委托,从深圳坐飞机前来交易。为了防止意外,“波儿”事先就给苏某购买了当天14时飞往深圳的返程机票。如果苏某没按时上机,就表示出了意外。

专班民警立即带着苏某赶往机场。当飞机降落在深圳宝安机场时,“波儿”并没有如约前来接机。民警决定守株待兔。16时左右,“波儿”果然打来电话,让苏某到深圳市公明镇见面。在当地刑警配合下,侦查员于18时10分在深圳街头将“波儿”及其同伙何某抓获。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黄梅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民警 团伙 小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