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推行年末考核制 “不称职”政协委员或被“劝退”

2013年05月16日 07:57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周舜尧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政协委员在年末考核中如果被评为“不称职”,或将被劝退。武汉市汉阳区“试点”劝退不合格政协委员,这也是除有违法犯罪行为之外,武汉市首次针对政协委员履职提出了明确的“退出机制”。

昨日,汉阳区235名政协委员领到了各自的“帮扶工作日记本”,帮扶一户困难家庭,成为该区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的一部分,每年他们都要为对口帮扶的困难家庭解决两件以上的实事,并从中收集今后“两会”提案的线索。

汉阳区政协常委、广东省冶金建筑设计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陈海平,领到的“日记本”头两页印有汉阳区“235幸福工程”(即委员帮扶计划)实施方案,第4页是他今后4年内要帮扶的困难家庭资料,此后每一页将要记录下陈海平的帮扶日记,以留待年末考核。对于如何帮扶困难家庭,陈海平已有计划。他表示,自己所在的设计研究院也算一种教育资源,只要这户家庭的小孩“愿意读书”,可以时常找人对进行辅导,并资助其读完大学。

对口帮扶一户困难家庭,帮扶行为明确至少有法律政策宣传(援助)、资助上学、提供书籍(智力培训)、帮助就业、宣传文明道德、收集民意等6个方面,并在年末接受困难家庭和其所在街道办事处政协联络委的考核,不称职者会被通报批评甚至“劝退”。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委员 武汉 劝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