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地铁执法队上车禁食 一天劝阻90余人(图)

2013年05月17日 17:0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齐翔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地铁积玉桥站,执法人员劝阻一名乘客喝饮料。记者金思柳摄

循礼门轻轨站,爸爸端着儿子撒尿。

循礼门地铁站,几名乘客堵门耽搁了上下车。

吃东西的、打毛衣的、堵门的、撒尿的地铁、轻轨上不文明行为随处可见

执法队昨天劝阻90余乘客进食

网友建议学习其他城市罚款

新浪微博@黄文武贝:总是有人在地铁上吃东西,为什么不罚呢?!其他城市的地铁,如果有人吃东西就会狠狠地罚款的。真心觉得在地铁上吃东西,很没素质,而且会让地铁变得不安全,如果吃的东西撒出来了,没有好好处理,引来老鼠,咬坏了电缆怎么办?!

记者微访(记者齐翔实习生孙悦):博主黄文武贝说的地铁进食的事情,本报前天曾报道过,网友们的“寻人启事”引起了地铁集团的重视。昨天,地铁集团255名执法队员全体上岗,到轻轨1号线和地铁2号线站台、站厅和车厢内劝阻不文明行为,其中30人在车厢内机动巡视。据初步统计,仅机动巡查小组昨天就劝阻不文明行为百余起,主要是车厢内进食、不讲卫生和不遵守站内秩序,其中进食的近90%。

车厢里吃什么的都有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跟随执法队员王煊等在地铁2号线上巡视。从武昌积玉桥一上车,就看到车厢一个小女孩在啃玉米。王煊弯腰上前提醒小姑娘不要吃东西,小姑娘身边的一名妇女赶紧让她不吃了。列车行至循礼门,王煊发现一对中年男女相互喂食棒棒糖。王煊上前提醒,两人一脸尴尬地收起棒棒糖。

下午3点,记者又跟随执法队员肖术超等在轻轨上巡视,车厢内吃东西的现象极为普遍。车内“吃货”很多,吃的品种有瓜子、烧饼、糖葫芦、面包、鸡爪、开心果等。

保洁阿姨忙不停

记者在利济北路轻轨站观察15分钟,发现在站台上吃东西的不下二三十人。少数乘客随手把吃剩的垃圾扔在站台上。虽然保洁工不停地打扫,车站卫生状况仍不理想。

3点15分,一名中年妇女在友谊路轻轨站台上吃瓜子,把瓜子壳吐到站台和铁轨上。3点30分,在利济北路车站,一名中年男子坐在椅子上,正拿着一个烧饼大嚼,吃完随手把塑料袋甩在椅子边。

当班的清洁工说,垃圾主要是吃东西留下来的,扫都扫不赢。

父亲给儿子端尿还抖狠

昨天下午4点多,循礼门轻轨站站台上,一名青年男子抱着年幼儿子对着垃圾桶撒尿。遭到一名中年男乘客质问后,青年男子辩称车站内没厕所,小伢一时急了,只好如此。中年乘客又问为什么不在外面解决。年轻父亲理屈词穷竟然叫嚣:“你到底想怎么样?老子打你的人!”执法人员很快赶来,把青年人批评了几句。

6青年堵门耽误上下车

昨天见到的不文明行为还有在车厢内打毛衣、把氢气球带进地铁站、站内抽烟……但是最难管的当数“先下后上”无法落实。

昨天下午4点多,在循礼门地铁站时,6名男女青年堵在列车门口抢着上车,下车的乘客好容易才挤出去,关门提示音已经响起。这6个人里只有3个挤上了车。

一名轻轨车站站长说,目前武汉轨道交通人员配备严重不足:一个车站一个班仅有四五个人值班,其他靠保安、协管员和志愿者配合。一般来说,大多数工作人员见到不文明行为就会马上制止,但临时工作人员往往很难做到。这与记者观察到的情况符合。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武汉地铁执法队 天劝阻90余人 吃东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