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男子打麻将时多嘴引发血案 坐牢两年后妻离家破

俗话说,观棋不语真君子,但青山有这么一个人,打牌打得家没了老婆跑了,看牌还喜欢多嘴,多嘴又动手,结果,祸从口出,给别人招来了血光之灾不说,还给自己带来了牢狱之灾。据青山区法院透露,该男子周某两罪并罚,法院判其有期徒刑2年。

46岁的周某是武汉人,平时喜欢喝点酒,最大的爱好就是打麻将,因为不好好工作养家,经常赌博输钱,老婆也和他离婚了。单位分的房子也被他卖掉还赌债,一个人住在弟弟家。但对麻将的爱好不减,晚上没事,他就常一个人到麻将馆,看别人打牌或是自己也打几把。

去年3月13日20点,周某到社区的麻将馆,见已有两桌麻将,就坐在外面那桌看。

刚好他坐在街坊方某的后面,他看方某出牌没有出对,不然就赢了,就出口帮忙:“瞎子,你有两个赖子,和五八万就是金顶。”

方某对叫他“瞎子”很生气:“老子打牌,你总是鬼闹么事?”,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争吵起来,后来被其他人扯开了。

周某继续看大家打牌,这次他看方某的牌很好,就又忍不住对其他三人说:“方某的牌很好啊,你们要注意啊”!

因为周某的说牌,方某这盘即使摸到好牌也没有打赢,他火了,就忍不住将一个麻将拍在桌子上,站起来骂周某“多嘴”,两人开始拉扯,旁边的人就又来分开两人。

周某继续看方某打牌。十几分钟后,周某故伎重演,这回直接将方某的牌报给其他人听,这回方某更火大了,直接问周某:“是不是找打”?周某回了句“那你打死我啊!”

顶得方某真要动手打他。麻将馆的老板赶紧将两人劝开,并拉周某让他离开。

周某答应离开,又称自己的毛巾放在桌子上,要拿走。大家看周某的情绪还挺稳定,又继续坐下来打牌,谁知道,周某拿到毛巾后,没有人注意他,他拿起方某身边的凳子,照着方某的头上一凳子打下去,还不等方某找到凳子回击,周某就又用凳子拍了方某脑袋一下,方某顿时血流满面。麻将馆的人将两人扯劝开。

方某头顶部有两处伤口约五六厘米,皮肤撕开,深达颅骨,左前额有2×2厘米大小的伤口,经武汉爱民法医司法鉴定所鉴定,伤害程度为轻伤。

在方某住院期间,周某拒绝出医疗费,方某没钱请护理人员,在法医鉴定头部为轻伤时也没钱做伤残鉴定,直至再也筹不到钱续交医疗费用,住院15天后被迫出院,回家休养3个月。

青山检察院在起诉周某故意伤害罪的同时,还起诉他信用卡诈骗罪。原来周某办了两张信用卡,采取透支的方法还赌债,透支了47000余元还赌债,后换电话和居住地址,并认为银行联系不到自己,自己就不用还钱了。经发卡银行多次电话或发函催收,周某拒不归还,银行报警。

青山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信用卡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周某有期徒刑2年,同时给方某造成的13500元的经济损失,周某依法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并处罚金2万元。周某所欠的银行的资金27392.31元,被称为违法所得的赃款,法院称判决生效后继续追缴。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麻将 武汉 时多嘴引发血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