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省教育厅出台多项措施严格规范高校招生行为

2013年05月23日 09: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李格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下午,湖北省教育厅召开“加强招生管理、规范招生行为”会议,针对违规招生承诺、计划外招生,以及发布虚假宣传欺骗考生等高招中存在的问题出台多项措施,严格规范高招行为。湖北省120多所高校书记、校长及校招办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代表省教育厅回顾了湖北在规范招生行为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追溯了前些年省内外发生的有损招生形象的个别行为,重申了国家和湖北省高校招生政策与禁令。

从维护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正常秩序和考生的合法权益、坚决制止扰乱招生工作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出发,为了确保高校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湖北省教育厅对今年的高校招生提出了严格要求:严格防范和杜绝违规招生宣传,对高校弄虚作假、发布虚假招生信息诱导考生填报志愿、有偿招生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对利用中介招生、组织考生填报志愿与校内教职工工资奖金挂钩、与社会其他组织结成招生联盟收取考生费用、违规承诺、签订预录取协议等与国家阳光招生政策相悖的行为坚决打击;严格招生管理工作,实行政策联动,严禁无计划招生、严把学籍注册关、严肃追究违规单位领导责任。

对于在招生工作中出现违规行为的高校,教育厅将会同纪检监察部门作出约谈高校负责人、削减招生计划、停止招生等相应处理。

湖北省招办主任左飞就省招办首次实行提前批知分知线填报志愿、省属高校面向贫困地区招收农村贫困生试点、首次建立阳光招生短信平台、扩大招收参加技能高考考生的高职学校数量等等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

据悉,湖北省教育厅还将在近期向各高校及相关单位下发规范招生行为的针对性文件。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湖北省教育厅 行为 严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