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宜昌少年凌晨梦游坠下8楼 砸中面包车奇迹保命

2013年05月25日 10:06
来源:三峡晚报 作者:黄强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面包车挡风玻璃及外壳因“接”住小孩受损。 记者黄强摄

核心提示

昨日凌晨,城区四新路某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12岁少年突然从8楼坠下,幸亏掉落在一楼一辆面包车前挡风玻璃上,目前已入院接受治疗。民警经过调查得知,该少年是在梦游时不慎坠楼的。

救了少年一命的面包车。 记者黄强摄

吃惊少年从8楼阳台坠下

昨天凌晨5时许,一名少年突然从四新路某小区一栋居民楼的8楼坠下。

“就听见‘砰’的一声响。”小区一位居民说,少年坠楼过程中没有发出喊叫声,所以他并没有看到少年坠楼的过程,待他听到响声回头时,这名少年已经坠下,正好掉落停放在一楼空地处的一辆面包车前挡风玻璃上,当时的时间是早晨5时40分左右。

发现少年坠楼后,小区居民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他的家人立刻把他就近送往市二医院救治。

万幸面包车玻璃救了命

“幸亏有这辆面包车。”一位居民称,少年从8楼高空坠下,如果不是恰好掉落在面包车前的挡风玻璃上,后果不堪设想。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某小区时,这辆面包车仍停放在一楼处,它的前挡风玻璃和车头部位的铁皮已深深下陷,被砸出了一个凹形(如图)。这栋居民楼共8层,其余楼层的居民在阳台处都安装了防盗网,唯独8楼住户没有安装。据了解,这名少年就是从没有安装防盗网的卧室阳台处坠下的。

“目前还在救治。”据二医院医生介绍,这名少年骨盆等部位出现骨折,目前在该院ICU病房接受治疗。

在救治过程中,得知这名少年是从8楼高空坠下后,几名医护人员十分吃惊,“面包车的挡风玻璃起到了缓冲作用,加上少年坠楼时是背部和臀部朝下,没有伤到头部等关键部位,真是万幸。”

隐患经常梦游需及时就医

接到报警后,学院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经过询问家属得知,少年是在睡觉时出现了梦游症状而不慎从8楼卧室阳台处坠下的。

武汉大学中级心理治疗师张沁说,梦游与做噩梦一样,在不少2岁之前孩子身上比较常见。一般梦游情况会随着年龄增大而慢慢消失,不过不少10多岁的儿童甚至年龄更大的,也出现梦游症状。孩子出现梦游时,家长最好不要对孩子进行过多的干预,否则可能会使其产生惊吓,进一步影响情绪。

张沁说,偶尔的梦游算不上是病,家长也没必要过分担心,只要白天注意不要让孩子过于兴奋,平时少让年龄小的孩子接触一些恐怖、刺激的事物和电影;如果孩子压力太大,多带孩子去散散心解解压;另外,家长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如2—5岁之间的小孩睡觉最好有大人陪护,并且做好家庭的安全防护措施,把一些利器、药品等危险物品收好。

“有些经常性的梦游可能是因为一些疾病因素导致的,这就要进行干预和治疗”,张沁说,有些儿童梦游是常发性的,特别是一个月超过3次,这类症状没有太好的干预办法,建议最好到医院精神心理科接受相关的心理和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少年 面包车 8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