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一工地挖破煤气管道致泄漏 周边围墙开裂地面隆起

2013年05月27日 07:2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向清顺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为:抢修人员到现场处置

施工造成汉口黄孝河路旁煤气泄漏

图文:一建筑工地被强制停工

“这样施工实在太野蛮了。”昨日上午,因煤气管道被顶破,造成煤气泄漏,黄孝河路育才一村27号长航宿舍大院周围500多户停气。小区居民担心这样的施工还会对房屋安全带来隐患。

随后,业主单位、施工单位、江岸区建筑管理站等部门与业主代表召开协调会后达成一致:工地先行停工,待相关检测报告出来后再按照规范施工。

管道破裂煤气泄漏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居民三五成群聚在住宅楼外。记者看到,住宅楼旁就是一个建筑工地,中间只有一条约3米宽的过道。靠工地围墙边,约2平方米的地面隆起十多厘米高。现场拉起警戒线,还贴上了“煤气泄漏严禁烟火”的告示。

一住户介绍,上午8时许,他出门买菜,走到过道时闻到强烈的煤气味,又看到地面有一块高高隆起,遂告知了一楼住户。大家断定是旁边工地将煤气管道破坏,他们立即通知施工方,并向煤气公司报修。工地随即停工。

煤气公司抢修人员现场勘查后,关闭了该片煤气管道的主阀门。

居民担心房屋安全

“这工地早该管管了。”长航宿舍大院的贺婆婆说,除了煤气泄漏被停气,该工地深夜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让他们头疼。她说,楼里的住户大多有老人和小孩。从今年3月开始,工地每天昼夜施工,打桩机的“砰”“砰”声持续不断,许多老人不堪其扰,搬到子女家去居住。

除了噪音外,住户们担心,该工地施工会给周围房屋带来安全隐患。彭婆婆介绍,这段时间,该工地四台打桩机同时开动,“有时感觉整个楼房都在颤抖”。

住户们介绍,因该工地施工,前不久,隔在工地与住宅楼之间的围墙出现裂缝,围墙随后被施工工地拆除。他们说,围墙开裂、煤气管道破裂、地面隆起,这样的施工已经伤害了地基,他们担心房屋会出现安全隐患。

工地被令暂停施工

煤气管道遭到破坏后,江岸区建筑管理站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召集业主代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周围住户等召开协调会。

该工地今年3月正式施工,最近在进行地基基础施工。对于工地将煤气管道损坏,项目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始料未及”。他介绍,可能是由于地基施工产生压力,将煤气管道和地面顶破所致。事发后,他们立即协调相关部门从事煤气管维修,修复破损路面。

协调会上,江岸区建筑管理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周围住户的安全,责令工地暂停施工。待检测部门出具工地对周边房屋的影响检测报告后,根据情况再行施工。

截至昨晚8时,小区煤气管道仍在修复中。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煤气 住户 房屋 凤凰网湖北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