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因被记满12分武汉万余名司机驾照降级 恢复有点难

2013年06月03日 07:24
来源:楚天金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因交通违法在一个周期内被记满12分后,大客车、公交车、大货车驾驶证就会被主动降级,目前,在武汉已有1万余名司机“赶上了”。交管部门昨称,恢复大货车驾驶证得3年以后,恢复大客车驾驶证得5年以后, 其间每个记分周期内还不能有交通违法记满12分,因此,希望广大司机规范驾驶。

今年元月1日起,史上最严交规(公安部123号令)出台,其中一条规定:只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持大客车、公交车、大货车驾驶证的驾驶员交通违法记分达到或超过了12分,按照公安部设定的程序,电脑会自动对这些驾驶员的驾驶证进行降级处理。

这,让很多司机感觉“不适应”。江汉区交通大队邓勇军警官介绍,该队每月都会受理10余起大客车、公交车、大货车驾驶员的复议申请。

值得提醒的是,此次驾驶证降级制度只针对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等营运车辆,并且是逐级降级,最低降到C1。

根据公安部123号令,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被降级后,要想恢复也比较麻烦,因为该令明确规定:要申请增加大货车驾驶证得3年以后,要增加大客车驾驶证要5年以后,且期间每个记分周期内还不能有记满12分的记录。

小贴士

以下七类行为一次性记满12分

驾驶营运客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

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等;

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的,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

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

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司机 记满12分武汉 降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