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7月起铁路大调图 武汉到宁波、青岛等地均有高铁相连

2013年06月14日 08:15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韩玮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下月起铁路大调图 到济南青岛缩短10余小时

武汉坐高铁5小时达杭州

7月1日,全国铁路实施大调图,京广线将与合武线跨线运行,此外,宁杭高铁和杭甬高铁将同步通车。经过此番调整,武汉到宁波、杭州,济南、青岛等城市均将有高铁相连。

武汉与北京间再增加一趟

夕发朝至直达车

7月1日起,长沙—北京Z18/7次,增加经停岳阳、武昌站。武昌站23:19发车,次日9:32抵达北京站,历时10小时13分。由此,武汉与北京之间,在现有的Z4、Z38次基础上,再增加一趟夕发朝至直达车。从12306网站上显示,该车只配软卧。

武汉坐高铁到杭州、宁波

仅需5小时左右

据悉,宁杭高铁和杭甬高铁将于7月1日同步通车。宁杭高铁开通后,南京到杭州只需1小时,而宁杭与杭甬高铁连接后,南京到宁波只需2小时以内。武汉及周边城市圈也将因此受益。

记者从宁杭、杭甬高铁直通列车停站表上看到,武汉到南京南的合武动车将延伸至宁波,武汉与宁波间将开通高铁:武汉-宁波东(G584/1次),经停12个站。开通宁波东-武汉(G582/3次),经停13个站。武汉到宁波东6小时内可达,较目前普速车提速4小时至9小时不等。

此外,宜昌与杭州间也将开通高铁,7小时可达,较目前20个小时普速车提速13小时。宜昌东-杭州东(G588/5次),经停荆州、天门南、汉口等10个站。汉口到杭州东5小时内可达,较目前提速3个半小时至10小时。

三大城市群实现对接

宜昌荆州纳入武汉腹地

宁杭高铁开通,实际上扩围的远远不止长三角城市群。由于汉口到宜昌的高铁时速将达到每小时300公里,这样以武汉为中心的1小时城市群,扩大到荆州和宜昌等地,纳入武汉城市圈。湖北社科院副院长秦尊文认为,“武汉城市群扩大势在必然,对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龙头地位的巩固非常有利。”

同时,武汉城市群和长株潭,环鄱阳湖城市群、安徽的皖江城市群将实现整合,以跻身国家级城市群行列。整个长三角过去以上海为枢纽中心的格局将随宁杭高铁开通发生变化,长三角以及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区域发展也将面临新转折。武汉城市圈与苏浙沪长三角城市群、包括山东半岛在内的环渤海城市群深度融合,便利武汉直接配置生产要素,更好利用全国资源。

高铁撬动长三角及山东自助游

“上午杭州西湖漫步,中午品溧阳天目湖鱼头,夜游南京夫子庙秦淮河……”7月1日,宁杭、杭甬高铁通车,这样的长三角休闲度假节奏将成为现实,长三角各个城市之间坐高铁往返,将像乘公交一样方便。

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从南京坐火车去杭州,要从上海绕行,一般需3个小时左右,二等座票价为218元左右;高铁通车后,预计旅程用时1小时左右,还省下百元路费。

国旅(武汉)有关人士认为,高铁的便利,极大撬动长三角及山东自助游。目前,青岛接纳的外地旅客量中,湖北排前三前四,“以前武汉到青岛仅一趟火车耗时21 小时,而坐飞机旺季时需上千元票价,开通高铁后,极大方便自由行及带薪休假,但对于旅行社未必是好事。” (记者韩玮 通讯员郭茜)

武汉到济南提速10小时

到青岛提速14小时

    记者从12306网站上公布的广铁集团7月1日零时起新列车运行图方案中看到,届时将开通长沙南—济南西G252次、济南西—长沙南G251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

其中,长沙南—济南西G252次:长沙南15:50开出,22:57到达终点济南西,经停咸宁北、武汉、麻城北等13站。

记者在12306网站上看到,7月1日长沙南至济南西高铁票已可在网上买到,长沙与济南间高铁7小时可达,武汉到济南西仅需5小时18分,武汉到枣庄仅需4 个多小时。武汉到济南坐高铁较以前普速车提速6-10小时。而济南到青岛有动车及高铁,最快2个半小时可达,由此,武汉到青岛仅需7个半小时,较目前仅一趟运行21个小时大大提速近14个小时。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小时 武汉 杭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