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省纪委已介入调查湖北药品招投标乱象

2013年06月19日 08:50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周琦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记者昨日从湖北省卫生厅获悉,本报对湖北省药品招投标乱象进行连续报道后,已经引起湖北省相关部门重视,当地纪委已经对此介入调查。湖北省卫生厅已将本报反映的问题交由各部门进行核实处理。

记者获悉,以首仿资质中标的哈药生物前列地尔注射液,确实没有新药证书,其是否具有首仿资质最终仍无定论。

“省纪委已经对此介入调查。”湖北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法制日报》对湖北省药品招投标乱象进行连续报道后,已经引起了省卫生厅及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湖北省纪委已经对此介入调查。

“其实药品招投标不是卫生厅一家的事。”该负责人表示,“卫生厅只是负责组织,资质的认定都是其他部门在履行。”

据该负责人介绍,药品招投标领导小组由省卫生厅、省纠风办、省监察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物价局、省编办、省政府法制办、省综合招投标中心14个部门组成。

“正是因为部门多了,所以导致了招投标过程中的乱象。”该负责人承认湖北药品招投标过程中确有乱象。其根本原因是由于部门太多,部门间的互相协作难度大,所以出现了一些问题。不止湖北一个地方出现问题,其他地方也出现了不少问题。“药品招投标责任大,工作中遭到的非议多,不少人都提出要取消。”

记者向湖北省纪委相关负责人咨询调查结果,该负责人表示在外出差,不太清楚进展。

4月28日公布中标目录后,哈药生物生产的前列地尔注射液的首仿资质一直在遭到质疑。究竟该药品是否有首仿资质?

该负责人坦言,招投标过程中,该哈药生物的前列地尔注射液的首仿资质共进行了3次认定,前两次没有通过其首仿认定。方案里对首仿认定要有四个原则,缺一不可,而这种药根本不可能发新药证书,所以无法认定其为首仿。哈药生物在不停申诉,该局认为该药品在技术上有一定先进性,并且是参照新药来进行管理的,最后一次,将这个意见报给了卫生厅。

“我们也感到很委屈。”该负责人称,相关报道见报后,上级组织认为是药监局认定的首仿资质,其实最终结果还是由卫生厅确定的。

投诉人说,根据招投标方案,四个要素缺一不可,一个首仿资格认定历经了几年时间,到现在还没有个定论,“不知道这个标是怎么中的。”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湖北省 药品 介入调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