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高温下的工作者 空调安装工日工作时长超10小时

原标题:空调安装工——用我的辛苦 换你的清凉

编者按

7月的烈日正在施威,当人们纷纷躲进室内享受冷气,猫在树荫下纳凉,或跳进泳池里嬉水时,总有这么一群朴实的劳动者,在户外坚持工作,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我们生活的城市才得以正常运转。

连日来,记者走上酷热街头,将镜头对准这些高温下依然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并从今日起推出“热镜头”系列报道,用这种方式向他们致敬!

烈日炎炎下,谁最忙碌?空调安装工绝对是其中一个群体。

汉口唐家墩一电器销售网点主任阮洪涛称,他手下的空调安装工每日平均安装量为10台,最高峰时达到15台。以一台空调安装时间一个小时计算,加上路上奔波, 夏季空调安装工每天的工作时长超过10小时。昨日,记者与空调安装工袁红刚及其徒弟一道,体验了他们工作的危险与辛劳。

早上8时30分,太阳已初显毒辣,袁红刚领取工单后便出发赶往百步亭花园一户居民家。袁红刚说,空调安装工是个技术活,不仅得懂空调,还要懂焊接、钻孔等多种技术,最重要的是不能恐高。

说罢,袁红刚腰间安全带一绑,利索地爬出位于7楼的窗户,跨坐在空调外机上作业。窗台外沿只有20厘米宽,看得用户都连连嘱咐他注意安全。“这些都是小意思,我安空调安了11年,最初站在高楼上两腿直抖,现在胆子都练出来了,待会儿还要去一个24楼的用户家检查呢。”

“活儿多拿的钱就多,但是真心累,按理说我才30多岁,是正能干活的时候,但我现在回去一躺上床就浑身疼,早上都是咬牙起床。”袁红刚擦擦满脸的汗水,向用户介绍完空调使用注意事项后,又骑着他那辆破旧的摩托车,和徒弟一起匆匆奔向下一个用户家……

策划:陈建刚图/记者程铭文/记者倪留青通讯员冯浩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空调 用我的辛苦 换你的清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