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1500台“黑烟”公交车明年将全部淘汰

原标题:“黑烟”公交车为何难说再见

2009年,武汉市曾表示3年内将淘汰“黑烟”公交,但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依然有1500辆“黑烟”公交,穿行在江城。

昨日,武汉市环保局宣布,武汉市目前1500辆环保不达标的公交“黄标车”将于明年底全部淘汰。届时,武汉城区内,将看不到“黑烟”公交。

“黑烟”公交吓得乘客后退

昨日下午,在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凌波门前,一辆红色402路公交启动时冒出大量黑色浓烟,让不少市民纷纷掩鼻躲避。

中科院水生所门前,来汉旅游的程女士刚下车就被黑烟吓得直往后退。她不无叹息地向记者抱怨,眼前青山绿水,十分迷人,但没想到公交车的车况却这么差,让人简直没有了游玩的心情。记者在武珞路蹲守发现,城区内,依然有部分公交车在启动时排出大量黑烟,约占整个公交数量的一成左右。

公交占所查“黑烟”车四成

“Rb(尾气黑度)0.33,尾气排放达标!”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武汉市环保局检测人员来到汉口青年路武汉公交二公司场站内,对部分公交车进行检测。

昨日,武汉市环保局共抽检公交车6台、复检2台,全部显示为合格。不过,尾号为“5266”的一辆公交车虽然检测过关,但依然明显看出有黑烟,检测人员要求立即对车辆进行检修。

据介绍,虽然昨日抽检结果比较理想,但武汉市环保局今年已查处的2475台“黑烟车”中,公交车占到四成。

“黑烟”公交车明年说再见

目前,武汉市共有7000辆公交车。武汉市环保局监测数据表明,2012年,武汉市公交集团共有3000辆排放不合格的“黑烟”车,占公交车总数的40%。

在采访中,有市民提出质疑,“从2009年开始,武汉市就表示要在3年内取消城区内的黄标车。为何至今‘黑烟’公交还那么多?”

武汉市环保局表示,更换黄标车最大的问题在于资金量大。如2012年武汉市更新公交黄标车942台,投入的资金高达5亿元。如此大的资金投入,让“黑烟”公交更新速度变慢。

武汉市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年,公交黄标车已更新1500台,还剩1500台,将于明年底全部更换完毕。

武汉市环保局透露,计划明年将黄标车在一环线内禁行的范围扩大到二环线内。届时,在武汉市二环以内,市民将难见“黑烟公交”。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武汉公交车 公交尾气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