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日用电量5.32亿度创新高 降温用电负荷占1/3

2013年07月31日 07:21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徐靓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记者昨日从省电力公司获悉,29日全省日用电量达到5.32亿度,创下新高。省电力公司表示,目前全省电力供应正常,居民度夏无忧。

连续高温,我省自7月24日开始每天的日用电量都在5亿度以上,7月29日日用电量达到5.32亿度,创下今年的新高。

省电力公司透露,进入夏季后,降温用电负荷上升,占到了全部用电负荷的1/3左右。

从武汉供电公司提供的数据来看,昨日14时50分,武汉电网最大负荷在今夏第4次刷新历史纪录,达到756万千瓦,刷新7月25日创下的748万千瓦纪录。高温期间,武汉电网日供电量突破1亿度天数长达45天。

另据省经信委统计数据显示,全社会用电和工业用电增幅自二季度以来逐月走高,工业用电占比已恢复到正常水平值。

目前,工业用电已由一季度的负增长转为正增长,上半年工业用电占比已由64%提高到68%,上升4个百分点;对全社会新增用电的贡献率为30%,贡献率仅次于第三产业49.99%居第二位,已成为拉动全省用电增长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用电 我省 亿度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