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男子偷盖公章倒卖房产获利200万 被判13年

2013年08月14日 08:52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李璟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利用职务便利偷用公章,一村委会职工伪造房屋权属证明,将自己和他人的房屋反复变卖获利204.5万元。昨日记者从东湖高新法院获悉,该职工犯合同诈骗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3年。

2011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某村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村民陆续分得一些新房,但大多数还未入住。时为该村委会职工的李某也是当地村民,由于不在村里住,于是决定把房子卖了挣点钱。

同年4月6日,他将属于自己的一套还建房转卖给吴某,但很快房价上涨,李某认为自己吃了亏。由于对分房政策和情况十分了解,于是他想到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利将他人的房子“假卖”。

去年3月,李某利用职务便利,在空白信纸上偷盖了村委会公章,冒用官方名义开具了几张虚假房屋权属证明。他委托严某、易某(均另案处理)等人为自己介绍买主,将属于他人的房屋谎称自己所有进行出售。

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在严某等人的介绍下,李某共将8套房屋转卖给5人,共获利201.5万元。其间,一名受害人曾某从李某手中购买两套房屋时,提出还想要一套住房。于是李某将已转卖给吴某的房子以3万元的价格,伪造假证明后再次转卖给曾某。

在众多受害人报案后,去年9月李某被警方抓获。法院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自己所属的房屋反复出售,并擅自将他人的房屋开具虚假权属证明,以签订房屋买卖协议的方式骗取他人钱财,已构成合同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职工 公章 倒卖房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