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动物明星消暑花销盘点 海洋馆月空调费200万

原标题:图文:动物明星们的消暑账

火炉般的江城,正值暑假旅游旺季,也是武汉各个动物园、海洋馆最忙碌的季节之一。要想让动物明星们以好的状态迎宾,消暑工作丝毫马虎不得。为此,运营方得付出巨大的精力和不菲的成本。

在武汉九峰森林动物园,既有遮阳网、空调、游泳池,又有冰镇瓜果、冰块等消暑食品。松鼠平时爱吃坚果,一到夏天却爱上了冰镇西瓜。动物们的食谱中,新鲜瓜果的比例大大增加,每天供应上百公斤。入伏以来,为给动物们“送清凉”,已消耗2吨多冰块。

高温让猛兽园里的老虎们有些吃不消,除了冰块降温外,游泳池成了它们最爱的地方。一只只老虎争先恐后地扎进水池,搅得水花四溅。熊猫们也都移到了空调房内。为给动物们消暑降温,九峰森林动物园每月要花销2万多元,迄今没有一只动物中暑。

在武汉极地海洋世界,消暑成本则高得多。入伏以来,企鹅馆从每天铺冰一次增至两次。北极熊天热不爱动,不仅在饮食上要加上粗粮,还要每天丢冰块、喂西瓜。海狮夏季白天睡的时间较长,在不打扰其休息的前提下,饲养员每天都要定时给它们浇水冲凉,进行物理降温。

据介绍,夏天因温控需求,极地海洋馆的水电气费用比平时多出30%-50%,约200万元/月,动物饵料在35万-40万元/月左右。

当然,最辛苦的要数每天要出入极地动物馆的饲养员,外面是40℃上下的高温,里面则低到-2℃,室内室外两重天,感冒那是家常便饭的事情。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动物 武汉 明星们的消暑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