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精武路“准地王”70亿起拍 金融街或入驻武汉

2013年08月24日 08:30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田立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精武路“准地王”引房企大鳄争抢

“精武路地块70亿元起价”于9月12日出让,记者昨日探访发现,精武路西侧拆迁进入尾声,地块被围挡起来。根据武汉市国土规划部门公示的土地储备规划要点,精武路将崛起高档商住区。这一地块花落谁家,引起市场猜测,其中北京金融控股、英国太古集团均有可能。

精武路拆迁改造加速

2010年8月,江汉区精武路片旧城改造拆迁就已启动。地块由解放大道、新华路、江汉北路、精武四路围合而成。

今年6月8日,位于精武路地块的省二轻大楼西楼实施了爆破拆除,精武路西侧地块的拆迁工作进入尾声。

9月12日即将出让的正是6月8日爆破的地块。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该地块处于江汉区,位于解放大道、新华路、精武四路、精武东路、江汉北路和精武一路围合的区域。

精武路地块西临武商商圈,南抵江汉路,距循礼门不过几百米,位置处于汉口核心的黄金地段。目前周边已经有江汉路的和记黄埔老莆片项目、武汉商圈的恒隆广场项目及武胜人信汇项目鼎立。

多家大型房企争抢精武地块

2011年底,精武片首宗地块挂牌出让,未进入竞拍流程,由湖北南国创新置业有限公司以7.36亿元直接获得,楼面地价8400元/平米,每亩均价2785万。南国置业成为第一家进驻精武片的开发商,地块规划为40万方综合体南国中心。

而即将出让的精武路西侧地块,被称为“市中心的中心”。加之周边大型项目多,哪家公司能拍得该地块,引发市场广泛猜测。事实上,业内盛传金地集团、太古地产、苏宁置业、南国置业等大型房企已表现出极大兴趣。挂牌后,太古、金融街夺魁呼声最高。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在青睐精武路地块的开发商名单中,北京金融街“很有希望”。金融街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商务地产为主业的大型国有控股公司,2000年在深交所上市。最成功的开发项目属北京市主金融中心区——北京金融街。

“金融街一直都有在外地复制北京金融街项目的意愿并进行了多次尝试。反观武汉,江汉区一直都有打造自己的金融区的努力,而此前,金融街多次来武汉考察。” 李国政分析,金融街入驻武汉不会太远。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精武 金融 武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