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蔡甸一15吨甲醛罐爆炸泄露 200余员工紧急撤离

2013年08月27日 08: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李国柱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武汉蔡甸一15吨甲醛罐爆炸泄露200余员工紧急撤离

8月26日7时53分,武汉市蔡甸区奓山街中豪大楼旁印刷厂附近发生甲醛泄漏事故,蔡甸消防中队迅速出动5台消防车22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经过两个小时的艰苦战斗,成功排除险情,未造成人员伤亡。

8时42分中队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在距事故现场还有近500米的距离时,中队官兵就闻到一股浓烈的刺激性气味,指挥员当机立断,下达命令停车, 并根据危险等级划分警戒区域,设立警戒线,疏散无关人员,同时命令所有进入危险区域的战斗员着重型防化服。特勤班组成侦查小组,进入厂区内部搜救被困人员,确定泄漏点位置。

经过现场侦查和询问相关负责人得知,厂区内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撤离,泄漏点位于厂区西南角的一个大约有15吨甲醛的立式储罐阀门处,甲醛溶液正在大量泄漏。同时,与泄漏储罐相邻的一个印刷厂正在进行正常作业,场内员工约200人,需要立即疏散。

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由特勤班和战斗一班共五名战斗员进入厂区泄漏区域对储罐进行堵漏和稀释,战斗二班四名战斗员对印刷厂内的工作人员进行疏散,同时保证现场供水不间断。20分钟后,泄漏罐体突然发生变形,出现爆炸迹象,正在组织堵漏和稀释的现场指挥员马上下达撤离的命令,大约1分钟后,15吨甲醛罐体发生爆炸,大量甲醛向四周喷涌而出,并快速向四周流淌蔓延。中队指挥员抓住战机,下达开始总攻的作战命令,中队迅速组织攻坚力量再次进入事故区域对剩余甲醛进行稀释,同时运来沙土筑成约30公分高的防护堤,防止甲醛进一步向四周扩散蔓延。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处置,中队官兵将险情成功排除,随后做好现场交接工作后返回。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甲醛 爆炸 武汉蔡甸一15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