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通退卡不退押金 收费复杂绕来绕去押金没了

原标题:武汉通被爆收费太繁复 绕来绕去押金绕没了

“我的武汉通消磁了,拿去武汉通网点充磁,结果服务员说这个卡没有用了,要我花20元再买一张。我要她把卡还我,结果她直接把卡剪了,然后给了我一个条子,要我7天后重新买张卡,凭条子把废卡里剩的钱转到新卡!我们当时办卡的时候不是说20元是押金,退卡的时候可以退的么?”8月26日,武汉博主@点子麦当当的一篇微博引起了众多武汉通用户的关注。

租用卡、团购卡、纪念卡、押金、租金、工本费……武汉通发行的每种卡对应不同的使用和退费规定,这些规定让网友大呼“搞不清白”。

昨天,记者联系上博主@点子麦当当(实名孔祥威)得知,孔祥威的绿色武汉通是上大学时在公交站亭购买的,目前在汉口工作的他前几天发现武汉通无法使用,以为是消磁了,就拿到位于循礼门的武汉通中心客服点去充磁。工作人员检查后表示,这张武汉通已经坏了,无法再使用,需要再办一张新卡,将余额转出来。“工作人员直接把我的卡剪掉了,而且表示办卡时的20元押金也不能退。”

对此,孔祥威十分不解,将自己的遭遇发到微博上后,引来600多次转发,200多条评论。很多网友表示遭遇过类似情况。@蜡笔肉脸歆表示:“我也遇到过啊!也是不能用了,说我的卡过期了,要我重新买张新的!”@tony拖提出:“当时买卡的时候,要我交的20元是什么钱啊?”@Q兔尾巴说:“当初也跟我说20元是押金,结果我去退卡的时候他们就不承认了。”对于广大用户提出的这些质疑,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是如何解释和回应的呢?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武汉通客服热线,其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与孔祥威联系过,并且做出了相应解释。首先,武汉通属于芯片卡,不存在消磁。卡片如无法使用,在一年质保期内可以到武汉通客服点免费换卡,并转出余额到新卡上。孔祥威所持的卡是2010年购买的,已过质保期,不能免费换卡,服务人员剪角是为了表明该笔业务已经办理。

其次,孔祥威所持的卡是团购版(绿色),团购卡属于不记名的销售卡,不可挂失、不计息;售价20元,不可退卡及卡内余额,质保期12个月。另外,还有一批最早的武汉通团购卡办卡时收取20元押金,但是每年折旧费5元,4年折抵完。

最后,团购卡办卡时收取的20元是工本费,不可以退,租用卡(蓝色)押金20元,租金每卡0.4元/月,租金从押金中扣除,使用期超过50个月后不再收取。使用不足12个月(含12个月),退卡收取2元手续费;使用超过12个月,退卡免收手续费。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武汉通 押金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