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中秋租车不给力 国庆长假或迎来租车高峰

原标题:中秋租车江城遇冷国庆长假或迎井喷

昨日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记者走访江城几大汽车租赁市场发现,去年中秋一车难求的现象今年没有出现,江城的汽车租赁市场稍显冷清,而以往因出游热成倍增长的租车价格,今年则大幅降低。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次中秋和国庆假期分开以及高速公路不免费,是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在接下来的国庆七天假中,江城的租车或将迎来一轮井喷。

中秋租车不给力

据记者了解,目前江城的汽车租赁市场上活跃着50多家汽车租赁公司。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几家汽车租赁公司,不少公司办公室里都是好几位员工在加班,还有一家正在挂出“节日租车、八折优惠”的广告牌。记者在一家汽车租赁的门店内看到,前来咨询租车业务的人寥寥无几,在其他的一些门店中,也都是门庭冷落。大多数租赁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个中秋小长假的汽车租赁生意很一般,目前各大公司租车的重点都放在国庆黄金周预订上。

“今年租车不如往年火热。”位于武昌洪山广场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销售人员称,“今天上午,公司200多辆车现在还有不少剩余,这在去年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另外一家全国连锁的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今年中秋的业务量远没有达到往年的水平。“往年租车可以用‘火爆’来形容,几乎都是来抢车的。我们分公司200多辆车,去年中秋不仅全部租赁出去,而且可以再消化200多辆,但是今年此时则是还有剩余。丝毫看不出现在是在放小长假。”

假期分开是主因

昨日,一位前来预约国庆租车的夏小姐认为,国庆假期长,租车出去玩更有优势,而中秋休息时间太短,租车的性价比太低。“现在预约国庆,选择多一些,而且会比较便宜。”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几位业内人士都认为,今年中秋小长假租车市场如此欠佳主要是因为今年中秋和国庆两个节日假期分开了,与去年的中秋国庆8天超长假相比,今年的中秋小长假与国庆黄金周之间相隔一周多的时间,而且3天假期和7天假期相比,没有说服力。

此外,今年中秋高速公路不免费也是让原本准备出游的武汉市民望而却步的原因,要知道,高速公路的过路过桥费一般能占到长途出行成本的30%甚至更多,少了这部分的优惠,肯定会影响市民租车的热情。记者发现,目前在江城租赁市场,已经出现了一部分开始租赁拼车出行的。

国庆长假或井喷

与中秋的冷淡不同,国庆租车似乎很火。目前国庆的黄金周才是各个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重心。“现在已经有人打电话来预订国庆的车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庆长假之前,我们的车可以基本都租赁出去。”该工作人员介绍,“从9月初开始,每天能接30到50个电话,都是想提前预约订国庆用车的。估计到了国庆节,我们公司的车都会不够用了。”

有关人士表示,中秋小长假对于许多市民来说,选择出游有些仓促,因此选择国庆7天长假租车出游的车主肯定会多一些,“在这里还要提醒广大车主,在租车之前,要仔细检查车况,与租赁公司签合同也需要更仔细,以免到时碰到不必要的麻烦。”

中秋出游汽车抛锚莫慌张

家住汉阳的万小姐:我今年才买车,接下来的国庆节,我准备带父母自驾去宜昌,但又怕车在高速公路上出现状况,想请教一下专家,如果车在高速公路上抛锚,该怎么处理?

胡志强(长江汽修高级主管):当汽车抛锚是本身机械故障时,首先应该将车移到公路边或高速公路的紧急停车带,开启危险闪光警告灯,并在车后50至100米的地方放置三角形的危险警告架,如果在夜间还应该开启示宽灯和后雾灯。同时,将乘车人员疏散到离车较远的地方;其次,如果是出现发动机无法启动故障,可以判断是油路还是电路出现故障。如果是电瓶亏电,可用跨接电缆连接另一辆车的蓄电池启动发动机。

此外,有些问题需要用专业的机器才能解决,这个时候就应该打电话求救。如果抛锚是因为意外事故,比如被路面上的大石头撞了底壳,这时候需要就地停车拨打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以免离开现场后被保险公司以无现场报案为理由扣除免赔额,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国庆 长假 武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