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胭脂路28户商铺拖欠68万元水费 被停水半月

2013年09月28日 09:42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邹媛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自1999年开始就没有缴纳水费,武昌区粮道街胭脂路社区的28户商铺累计欠下68万元水费。半个多月前,水务部门将28户商铺的自来水全部停掉。

昨日,武昌区粮道街胭脂路社区的尹师傅反映,大半个月前,水务部门在他们的社区张贴出一张停水通知,此后社区里的A1、A2两栋楼的28户商铺开始停水,至今没有恢复通水。记者来到了胭脂路社区,看见不少街坊拎着水桶排队到一门面的门前打水,对面的A1、A2两栋楼的商铺水龙头均没有水。

据了解,A1、A2两栋楼的水费原来由开发商统一代收,然而,自1999年开始就没有人收取水费,但他们照常用水。2009年,经武昌区政府的协调,水务部门对小区进行了一户一表的改造,水表改造后的住户补交了欠下的部分水费。然而,2楼以上的住户都进行了一户一表改造,一楼的28户商铺则没有进行改造。尹师傅说,“直到9月7日,我从外面回来,看到一则通告,说9日下午4点钟准时停水,水务部门就说我们两栋楼总共欠下水费68万元。”

两栋楼的一楼基本上都是商铺,受停水的影响已有好几家商铺关门歇业,不少商户称,停水给他们的生活和营业都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为何唯独一楼的28户没有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呢?武汉市水务集团武昌营业所徐刚解释,当时的一户一表改造只针对二楼以上的居民,一楼的商铺则仍然使用一块总表,水务部门抄表将水费单张贴在社区里。然而,这两栋楼既没有物业,也没有业主委员会,无人代收水费,商户们因此一直没有缴纳水费。“欠费数额达到一定的数量,我们不得不采取停水的措施。”徐刚说。

对于欠下的68万水费,水务部门给出了建议:商户出一部分,政府垫付一部分,然后自来水公司让一部分,商户们可以找社区、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到自来水公司,一起来协商解决这个问题。目前,胭脂路社区居委会已向粮道街办事处反映。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水费 商铺 胭脂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