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十一首日53万小车通行湖北高速公路 碰擦事故连连

原标题:4段最忙高速碰擦事故连连

昨日全省高速公路迎来出行高峰,省高管局介绍,截至昨日18时,有53万辆小车免费通行我省高速公路。交通部门称,昨日全省高速公路运行基本通畅,没有发生大面积拥堵。记者探访发现,武黄高速、汉宜高速武汉至荆州段、武荆高速武汉至汉川段、沪渝高速鄂西长阳段,成为交通压力最大的4段高速公路,而一路上车辆碰擦事故直线上升,加剧了拥堵。

清晨迎来第一波高峰

昨晨6:30,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指挥室进入“战备”状态。7时许,车流已出现第一波增长,相关大队报告:武黄高速武东收费站入口滞留;汉宜高速仙桃段流量陡增;武荆高速汉川段流量显著增加……

8时许,记者电话联系这几个大队的民警,他们均无暇接听电话。

上午9时许,滞留在武东收费站进站口的车辆绵延数百米,排队一度接近三环线匝道。据了解,因光谷四路施工,在武黄高公路6-8KM路段开挖涵洞,改由弧形辅道绕行,导致车流梗阻。

应急车道被占影响救援

车流密集、事故最多的路段是汉宜高速仙桃段。高警仙桃大队民警介绍,昨日上午发生20多起事故,几乎是平常的十倍。

同样,武黄高速、武荆高速追尾、刮擦接二连三。

最严重的事故发生在沪渝高速鄂西长阳段。下午3时许,金龙隧道往恩施方向出口约4公里附近,因流量大、跟车过近,先后发生两起追尾事故,12辆车受损,车龙绵延约十公里,不少被堵在路上的乘客焦急地致电本报。车主何女士等人介绍,当时一辆大货车撞了三四辆车,还冲上隔离带,后面1辆车直接冲到货车下面。现场20米范围内,还有多辆小车撞损后停在路边。

受事故影响,该路段一度出现滞留,个别司机硬生生被堵了4个小时。

据湖北高警长阳大队民警介绍,警方艰难地为施救车辆疏通了应急车道,但前面刚疏通,后面又有小车插进来,导致施救车迟迟不能抵达中心现场。

事故多因保持车距不够

交警部门分析,昨日事故车辆九成为小车,八成是追尾事故。

这些肇事者中,既有新手,也有数年驾龄的老手。一名经常往来汉宜高速的资深货车司机就出了事——一辆小车从右侧应急车道超车后,突然向左变道后刹车,“老师傅”刹不及追了尾。

高速交警解释,高速上车流整体速度快,因车流量大,驾驶员跟车距离不够长,等到急刹时为时已晚。警方提醒,越是车流密集,越是要保持足够的车距。此外,占用应急车道就是占用“生命通道”,发生拥堵请务必依次排队等候。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事故 高速公路 小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