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恶男开车撞人后逃逸 警方惊魂6小时围追堵截擒匪徒

2013年10月10日 07:54
来源:楚天快报 作者:祝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茫茫雨夜,在车辆穿梭的高速公路上,匪徒驾车狂飙,便衣民警开车紧跟其后。6个小时,500公里,上演生死时速。在高速公路出口,匪徒陷入警方的“口袋阵”,几声枪响,两名负隅顽抗的匪徒束手就擒。

9月27日,京珠高速鄂南收费站,电影中经常看到的这一情节,在老河口警方追捕嫌犯过程中真实再现。

恶男开车撞人后逃逸

警方设“口袋阵”追捕

上月27日晚8时许,鄂南收费站罕见地停止收费。收费站旁,高警咸宁大队数名民警严阵以待,正设卡排查所有过往车辆。

另一方面,赤壁市新店派出所民警也在高速各个出口设置隔离带。一张大网正在悄悄收拢,只等逃犯王刚(化名)出现。

王刚究竟有何能耐,让警方如此大动干戈?这事还得从去年6月23日说起。

33岁的王刚家住老河口市袁冲乡吴家咀村,无正当职业,绰号“大傻”,脾气暴躁。去年6月23日下午,王刚在伯伯家吃饭,中午喝了几两白酒。

此前,王刚和伯伯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当天下午,两人又发生争执。他越想越不舒服,突然跑出门外,发动本田小轿车,径直冲进伯伯堂屋。

随后,发了疯的王刚借着酒劲,驾车来到纪洪街周某家。周某开了一家通信营业厅,两年前,王刚曾和周某打了一架,他一直怀恨在心。

见周某在店内,王刚加大油门驾车冲进营业厅,将店内3人撞伤,周某手臂骨折,其3岁儿子被撞成重伤。小车卡在店内动弹不得,王刚打开车门,弃车逃跑。

嫌犯路高速上驾车狂奔

民警开3辆车交错跟踪

案发后,老河口警方以故意伤害罪立案调查。此时,王刚已潜逃外地,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并展开追逃。

逃亡过程中,王刚没有闲着。他先后流窜至十堰和西安,偷盗汽车。今年9月27日上午,警方获知一条重要线索,王刚有可能在老河口市汽车站出现,乘车逃往广州。

但侦查员发现,当天,老河口市汽车站并没有发往广州的客车。负责侦办此案的老河口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陈艳阳判断,王刚很有可能自己驾车从汉十高速逃离。

他的判断与侦查结果一致,如果嫌犯开车到了广州,抓捕更加困难。“必须火速追捕!”当天下午3时许,陈艳阳带领12名刑警分乘3辆车上了汉十高速。

为防止嫌犯从高速出口逃走,办案民警迅速与高速交警联系,请求协助。

当天下午,突降大雨,既要跟住嫌犯车辆,又不能让对方起疑心,追捕工作困难重重。办案民警采取3辆车交错跟踪,紧紧贴住嫌犯。

下午6时许,意外出现。追捕车辆行至汉十高速云梦段时,其中一辆车因车速太快爆胎,另一辆车汽油耗尽,无法继续行驶。

追捕车只剩下了一辆,嫌犯驾驶的红色小轿车仍一路狂飙。7名刑警只好转乘同一辆车,继续追捕。

民警拦截点鸣枪示警

车上两名嫌犯束手就擒

晚7时30分,红色小轿车驶入京珠高速。办案民警想在高速路服务站截住嫌犯,但嫌犯一直未在沿途服务站停留。

抓捕专班负责人陈艳阳分析,驶出湖北境内后,嫌犯车辆必须在湖北湖南两省交界的收费站交费,而京珠高速鄂南收费站就是嫌犯必经之路。

民警立即联系赤壁市新店派出所和高警咸宁大队,在鄂南收费站设卡拦截。

晚8时许,高警咸宁大队在鄂南收费站设卡排查,鄂南收费站停止收费,过往车辆排起了长龙。为防止嫌犯弃车逃跑,赤壁市新店派出所民警在高速各个出口设置隔离带。

晚8时50分许,距鄂南收费站还有500米,拥挤的车流中,嫌犯的红色小车被堵在路边,民警立即下车抓捕。发现前方的警车后,嫌犯突然发动车辆,一阵乱撞,想调头逃离。

6个小时,500公里,上演生死时速。晚9时许,民警鸣枪示警,车上两名嫌犯束手就擒。在嫌犯的车上,民警当场收缴一把仿六四式手枪、电锯等作案工具和一小包毒品。

警方介绍,除了逃犯王刚外,另一名同伙郝某涉嫌多起盗窃案,两人均被刑拘。目前,警方已追缴了两辆汽车和一辆摩托车。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匪徒 小时 500公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