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一聋哑人盗窃团伙作案20余起 专拍车门拎包

2013年10月10日 11:0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关前裕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为:警方从三名犯罪嫌疑人处查获的银行卡

在交通路口等红绿灯,有人拍车门提醒驾驶室外有异常,司机查看时,另一人乘机打开副驾驶室车门,盗走车中财物……昨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宣布打掉一个流窜多个省市作案的聋哑人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人,破获拍车门盗窃案2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十堰城区连发拍车门窃案

今年8月2日晚9时30分许,王某驾车在十堰城区人民路与江苏路交会处等红绿灯时,一男子上前对其打手势,示意驾驶室外有异常。王某打开车窗探出头查看,站在车辆另一侧的男子偷偷拉开副驾驶室车门,盗走王某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手提包,案值2万余元。

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刑侦大队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

正当该案仍处在攻坚阶段,8月12日至9月7日,该市人民路上又先后发生数起拍车门盗窃案件。警方决定并案侦查。

针对案发地点单一、时间多为周末晚间的特点,侦查员连续数周在人民路周边蹲守。但是,作案者十分狡猾,不露形迹,侦查工作陷入僵局。

例行治安检查让贼影现形

为寻找有价值的线索,侦查员反复观看三起案件发生前后的相关监控录像,终于发现一名男子作案后乘公交车逃离现场,并在三堰客运站下车,不久与另外两名男子会合,共同打的离去。

警方于是将寻找目标锁定在那辆出租车上,展开全面排查。当排查到第98辆出租车时,侦查员终于从抓拍图片中发现嫌疑人的踪迹。

据当班出租车司机回忆,当时乘车的是三名聋哑人,在武当山火车站下车。出租车路过白浪治安检查站时,设岗民警例行登记了前排乘客的身份信息。

侦查员立即赶到白浪检查站,取得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身份信息,又马不停蹄赶到武当山火车站,发现三名嫌疑人购买了K910次列车车票,前往河南邓州。

在襄阳铁路公安处的协助下,十堰警方查明了同案另外两人的身份信息。

河南布控抓获三名嫌疑人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这三名犯罪嫌疑人曾长年在河北、辽宁、湖北、河南等多个省市流窜,很可能与发生在这些省市的多起拍车门盗窃案有关。

十堰警方与河南警方取得联系,请求对三名嫌疑人进行布控抓捕。9月24日中午,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传来好消息: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李某在登封市落网。

茅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安排警力赶赴登封,于次日将三名嫌疑人押回十堰,并请来专业手语老师配合审讯。

刚开始,三名嫌疑人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但在大量证据面前,他们的心理防线土崩瓦解。

作案20余起案值30余万

据交待,张某21岁,河南省孟津县人;李某20岁,河南省淅川县人;杨某23岁,河南省邓州市人。他们沆瀣一气,流窜全国各地,专门蹲守在交通路口,采取拍车门盗窃作案20余起,案值30余万元,其中在十堰市作案多起。

8月2日晚9时30分许,这三人窜至十堰城区人民路与江苏路交会处,盗走司机王某车内手提包一个,涉案价值20500元;

8月12日晚9时30分许,在同一地点,他们用同样手段盗走李某车内手提包一个,涉案价值12600元;当晚10时许,在人民路与柳林路交会处,他们盗走赵某手提包一个,涉案价值35000元;

8月18日晚9时许,在人民路与江苏路交会处,三人盗走司机杨某车内手提包一个,涉案价值6000元;当晚10时许,在人民路与柳林路交会处,他们盗取李某某车内手提包一个,涉案价值26100元;

8月31日晚7时30分许,在人民路与江苏路交会处,三人盗走一名司机车内手提包一个,涉案价值5500元;当晚9时许,在人民路与邮电街交会处,他们盗走司机刘某车内手提包一个,涉案价值14600元;

9月7日晚9时许,在人民路与江苏路交会处,三人盗走司机许某车内手提包一个,涉案价值7000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侦查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车门 聋哑人盗窃团伙 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