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东航在汉高调挖角 2000多人报名抢80个名额(图)

2013年10月12日 08:20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许兰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东航首次在汉招“空嫂”,年龄最高放宽到30岁。本报记者王筝摄

空姐是许多女孩梦想中的职业,年年招聘热度都不减。昨日,东方航空武汉公司在湖北大学举行为期三天的招聘会,首日就来了近千人。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一共有2000多人报名,争夺80个名额。

此次东航首次在汉高调“挖角”,工作地点在武汉,这吸引了许多其他航企的空姐空少前来应聘,他们大多都是湖北人,还有一部分空少是湖北女婿,“希望回汉工作,这里毕竟是家乡。”一位21岁的大韩航空空姐说。

工作地点成许多人跳槽的原因

昨日上午9时,湖北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已经迎来近千名前来应聘的空姐空少,除了一些稚嫩的学生面孔外,现场还有不少穿着其他航空公司制服的空姐空少,记者看到有深航、中联航、川航、大韩航空等。此外,还有武广专柜小姐、护士、酒店接待员等形象较好的美女前来面试。

今年24岁的小周穿着一身紫色的空姐制服,在队伍中格外显眼。小周告诉记者,她今年24岁,一直在厦航工作,工作在厦门,但她是武汉人。“虽然厦航有飞武汉的,但是没有在武汉过夜的航班,都是飞来就直接飞走了,每次落地都没能回家看看父母。”她说,这次招聘除了考虑到东航是大企业,工资待遇不错外,最重要的就是工作地在武汉,“每天都能回家,不像以前一个月只能回家一次。”

数家航企空乘偷偷来面试

此次工作地点为武汉,也吸引了不少外地工作的同行,在面试现场,一对情侣双双通过初试,这个1992年的男孩小贺高兴地说,“太好了,我和女友在武汉房子都买了,如果都能留在武汉工作就太幸运了。”小贺说,他和女友是大学同学,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毕业,毕业后女友去了大韩航空,他则去了川航。“正好这次东航武汉公司招聘,结婚后不用两地分居。”他说女友是武汉人,自己则是武汉女婿。

记者了解到,这些有工作经验的空姐空少,均是趁着休息偷偷来应聘的。

年龄放宽至30周岁

昨日,东航武汉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招收80名空乘,其中50名空中乘务员,30名航空安全员,培训合格后明年就可以上岗。

这次,除了应届生和往届生均可报名参选外,具有乘务(航空安全)员飞行工作经历人员(累计飞行小时满1000小时)的应聘人员,年龄放宽至30周岁。通过目测、面试、复试、政审、体检等程序后将上岗培训,圆梦蓝天。

以往空姐招聘都是直接招收大学生,此次东航为何放宽条件招收有经验的人?该负责人介绍,由于东航武汉目前拥有波音系列为主的客机22架,属于中型飞机,今年共新增4架,明年还要在增加4架,乘务人员急需增加,最好能直接上手。

关于工资,该负责人介绍,“工资不会低于平均水平,做得好的月薪接近两万。”

■ 观察

空姐流动性大

休假、工作地点影响选择

某外航的空姐小王告诉记者,空姐这一行的流动性非常大。她说,这与休假、工作地、工资等都有关系。她所在的这家外航算是休息时间最多的,一个月可以回家休息一个礼拜,而且薪水也不错,一个月一万二。即便如此,上了一年班的小王仍然在等机会回武汉工作。

来自川航的一位空姐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她说,航空公司在大学招聘的时候,自己能考上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当时不可能再去挑休假或者工作地等问题。不过积累了几年工作经验后,很多空姐都会希望调到家乡所在地工作。

业内人士分析,空姐的技术含量与飞行员相比,没有后者那么高。空姐一般是签3年左右的合同,如果辞职的话,航空公司也不会为难人。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报名 个名额 高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