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男子花千元雇人偷电动车送女儿当礼物

2013年10月20日 08:31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叶宁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一窃贼光天化日之下偷电动车,车主没追上,窃贼还嚣张地摁了两声喇叭。然而,窃贼没想到,这电动车上竟然装了GPS。民警根据行车线路定位,找回被盗电动车,偷车贼也被“瓮中捉鳖”。昨日,江汉区警方披露了侦破此案的戏剧性过程。

窃贼偷车手机报警

本月11日下午2时许,汉口居民黄女士外出购物,骑上新买不久的电动车。她将车停放在六渡桥天桥下后,进商场挑选新衣。

不一会儿,手机里突然发出“滴滴”报警声,黄女士掏出一看,原来连接手机系统的电动车车载GPS报警:有人在偷车!她急忙跑出商场,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已发动她的电动车。“有人偷车,拦住他!”黄女士大喊,可嚣张的窃贼一溜烟逃走,还摁了两下喇叭“示威”。

黄女士眼巴巴见窃贼偷走了车,立即报警。

GPS定位赃车现形

接警后,佳丽广场警务服务站民警江波和同事即刻赶到,电动车车载GPS定位系统显示:被盗电动车已由航空侧路向宝丰二路方向逃窜。民警追至,经2个小时仔细搜索,却未发现电动车踪迹。

晚7时许,GPS再次出现移动轨迹:被盗车沿解放大道、青年路,拐进青鸾路消失。民警锁定被盗车停在一家工厂附近,但排查后未有收获。

15日凌晨3时,追踪多日的民警发现,GPS系统显示:被盗电动车从武昌跨过长江大桥,穿过青年路,钻进妙墩路某小区。民警驾车载着黄女士前往,在该小区发现了被盗电动车。当日上午11时30分,一学生模样的女孩开动电动车,被布控多日的民警拦下,警方找到女孩父亲周某,案情真相大白。

老板花钱托人偷车

原来,周某在汉口青鸾路开了家工厂,女儿在武昌上大学,为方便女儿回家,他托人花1000元找到一名绰号叫“兵兵”的男子,“点偷”一辆女式电动车,“兵兵”接到订单后,当日就偷来一辆,正是黄女士的被盗电动车,价值3000多元。警方查明,家住宝丰二路的“兵兵”是名惯偷,曾多次因盗窃被警方打击。

在民警授意下,周某电话通知“兵兵”到工厂午宴小聚,“兵兵”不知是计,刚走进工厂,就被民警擒获。而周某因涉嫌收赃,遭民警训诫后,被予以治安罚款处罚。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电动车 女儿 男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