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东湖示范区:科技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升级

原标题:新华社聚焦东湖示范区 科技创新驱动经济转型

新华社10月17日发表了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升级》为题的通讯,聚焦武汉东湖示范区。

如何让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年均30%的增长?该文介绍,东湖示范区一直坚持“创新”的灵魂,通过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新兴产业,驱动经济转型升级,无论外面“风雨变幻”,经济都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报道称,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示范区的生力军,多培育有科技实力和活力的中小企业,共奏“鲶鱼效应”,转型升级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而孵化器通过创业辅导、研发共享,以及在政策、法规、投融资等方面的专业服务,降低企业创业风险和成本,提高了示范区转型升级的速度与质量。

稳固基础产业的同时,示范区认识到单一的产业结构很难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产业转型是“突出重围”的“利器”。为了让“老企业”走出“新路子”,2012年6月,东湖示范区专门投资50亿元,启动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首批项目。现代服务业已经成为继光电子信息产业之后第二个千亿级产业。

无论是企业还是产业的转型升级都得益于示范区的“制度红利”。报道介绍,东湖示范区推出的个人所得税奖励、发放“优诊卡”、子女义务教育安排、建设“人才房”等措施,吸引了大批海外人才;“黄金十条”以及40多项配套政策、资本制度的创新等,都在助推示范区转型升级中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示范区 转型 经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