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首个“地铁开放日”受追捧 30名武汉市民争当司机

原标题:30名市民争当“地铁司机

武汉地铁集团首个“地铁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关注。截至昨日,已有30名市民踊跃报名,希望得到模拟驾驶地铁的机会。他们纷纷表示,地铁是武汉城市发展的里程碑,是武汉人的骄傲。想通过切身体验,揭开地铁的神秘面纱,让更多人“懂”武汉地铁。

报名的市民身份各异,有农民、蓝领、白领、教师、学生,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标志——武汉地铁迷。今年70岁的夏功成,采访时多次强调,他曾经参与了长江大桥开通仪式、长江隧道体验仪式。地铁2号线是我国第一条穿越长江的地铁,去年开通时,夏功成由于错过报名时间,倍感遗憾,这次他想亲身体验一下武汉的地下交通。“我想在有生之年,多走走转转,感受一下武汉这座国际大都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列车迷”陈尧是公司职员,他的镜头拍摄过各种火车,有从武汉北至武汉南、怀旧系的绿皮火车,也有每小时不低于200公里、现代系的高速铁路等。在武汉2号线开通当天,他详细地探访武汉地铁,并将一张张精美照片晒至中国铁路网上,骄傲地向全国网友展示武汉地铁如自动饮水机等贴心的服务设施。“我要亲自探秘,用照片向全国的网友介绍安全、快捷、舒适的武汉地铁。”

除了列车迷外,还有公交达人也报名参加此次“地铁开放日”活动。刘钢是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他笑称地铁和公交车是一家,都是为民服务的公共交通。即使他有公交工作证,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但是为了感受快捷的地铁,他特意办了一张武汉通。他想向武汉地铁“取经”,将好的经验运用在公交车上。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武汉 司机 开放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