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第二届武汉设计双年展今日开展 主题:艺术化城市

2013年10月31日 22:17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第二届武汉设计双年暨第十二届辛亥首义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昙华林召开,本次会展从11月1日开始,为期30天,地点在湖北美术学院昙花林艺术区的开放校区。本届会展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多部门协同湖北美术学院承办,借助艺术手段,展示“艺术化城市”。

据悉,本届设计双年展将继续秉承2011年举办的第一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工程与艺术的结合”理念,突出“艺术化的城市”主题,解读工程技术和艺术的关系,注入人文关怀,启示人们对自身生活环境的深层思考。

期间,一批武汉优秀历史建筑,如宝通寺、长春观、归元寺、起义门等通过精确的复原,回归建筑图纸,展现武汉文化传承。新媒体艺术也将使得展览内容动态化,更亲近人民大众而广泛传播。

会展将围绕工程设计举办多场专题论坛,邀请业界和学术界专家参与讨论。涉及绿色建筑设计实践、设计在投资中的作用和价值、工程与艺术的结合、工程建设中的文物保护问题、武汉城市复兴之路等专业课题。

同时,第十二届辛亥首义文化节同期举办,拓展设计文化的外围活动,形成“一展一节,节中有展,展中有节”的城市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届武汉设计双年 主题 艺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