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第十届武汉光博会5日圆满闭幕 现场签约31亿元

为期4天的第十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5日圆满闭幕。

本届大会围绕“有光,世界才精彩”和“创新•合作•发展”主题,以“聚全球资源,做世界光谷”为展会目标,打造了4大展馆、5大展区(包括激光、数字家庭、光电综合、产学研和国际展区),11场高峰论坛,4场产学研活动,20场新品发布会,2天“穿越光谷”工业观光活动。现场签约31亿元。大会总展位数达920个,光博会展位数754个,特装比例达75%;来自美、俄、德、英、法、日、韩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余家企业参展;联想、华为、IBM、微软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齐聚,国际和知名企业比例达32%。观展人数近4万人(次)。

产学研洽谈方面,高校企业会前实现项目对接1027个,技术交易额3.56亿元,涉及光电子、生物工程、新材料、新能源、高档数控、节能环保等技术领域。大会分别在襄阳、孝感、天门市、设立产学研洽谈会分会场。会上有20个股权托管融资项目意向,36个优秀工业设计作品荣获“楚天杯”大奖。

两会合并节俭办会

今年光博会和产学研洽谈会合并举办,投入减少,成效叠加。取消欢迎晚宴,开幕式由室外转到室内,布置简洁,但不失隆重。整个大会较好地落实了中央八条和省委六条的相关规定。

深入推进市场化创新办展机制

顺应国家减政放权,“将能交给市场就交给市场”的政策导向,本届光博会迈出了市场化的实质性步伐,通过政府采购方式选择了拥有19年市场专业化运作经验的会展公司:尚格会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光博会展览部分的市场化运营主体,在机制上突破了政府办展的局限性,为市场化运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引领产业热点带动本地产业

本届展会六大数字家庭企业齐聚,国内外顶尖激光企业云集,华中地区最大的3D住展区亮相,以及国内规格最高的数字家庭年度盛会,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高峰论坛均响应了信息消费、宽带中国等国家战略,通过十余场的招商引才的推介活动,实现了31亿元的项目签约,3D打印企业的直接落户,充分发挥了光博会带动本地产业发展,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作用。

本届光博会是世界500强及世界知名企业参会最多的一届,微软、IBM、华为等98个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同台亮相。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新加坡、韩国、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 家相关机构前来参展参会,本届光博会将会更加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成为中国光谷向世界展示的一张耀眼的名片。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光博会 签约31亿元 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