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宜昌一女子江中轻生 获救后称不堪前夫骚扰

原标题:劝了2个小时,轻生女还是扎进江中民警跃入寒江,水中拽岸上拉救了她

3日凌晨2时许,交运集团的哥刘荣将车开至葛洲坝中心医院附近的江边,准备自己洗车,但他发现意外一幕。

当晚的气温只有3摄氏度左右,但刘荣发现在江堤下的江水中,站着一个女子,水漫过了她的脚踝。出于担心,刘荣将车停下后,走到护堤上,试图将她喊上来。

“喊了半天,这女子神情非常漠然,非但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反而有继续往江中前行的意思。”刘荣说,他当时迈出一只脚,在江堤上试了试,发现很滑,于是赶紧拿出电话,报警的同时,不敢离开,守在一旁。

民警救援时滑入江中

就在刘荣报警后三分钟,刘荣发现水上涨了,涨至女子的小腿肚处。就在这时,接警的平湖公安分局樵湖岭派出所两名民警杨平、李杰赶到了现场。

见到民警,刘荣焦急地迎上前,称江水在上涨,并告知江堤很滑,下去很危险。

但杨平和李杰考虑到女子安危,在没带救生设备的情况下,悄悄下至江中,试图将这名女子抱上岸。但女子挣扎拒绝,在此过程中,李杰不慎滑入江中。

因没有救援设备,李杰从水中起来后与杨平略加商量,决定请求增援。杨平拨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要求支援。同时,用言语劝说这名女子。

不堪前夫骚扰选择轻生

几分钟后,接到支援电话的长航公安宜昌分局葛洲坝船闸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因女子情绪比较激动,不配合救援,查看现场后,两所民警不得不合计如何救援。

“水在上涨,就在劝说的两个小时间,眼看着水从女子的小腿肚处上涨到女子的腰部,心里非常着急。”当晚参与救援的葛洲坝船闸派出所副所长刘向群说,因船闸放水,当晚江面的水不断上涨,看着上涨的水,他们心里非常着急,但就在这时,该女子更是做出让他们意外的过激一幕。

就在救援民警焦急劝说的同时,女子却一头没入江水中。

见状,刘向群脱掉衣服,入江救人,同时,岸上有经验的民警将救援设备抛掷女子身边,做出环绕状,最终经多次努力,将这名女子抓住,然后救至护堤旁。

被救上岸的女子,后怕不已,待其平复心态后,告诉民警为何要轻生。原来,这名女子姓朱,今年36岁,因与前夫离婚后,男方并没有离家,仍然住在家中。同时不断对其进行骚扰,严重影响了她的正常生活,加之年幼的孩子不断生病,多重因素困扰之下,她萌生了轻生的念头。

“后悔。如果真走了,孩子不知怎么办?”朱被救后感慨地说。民警将其送至家中,反复做其前夫工作,并安慰朱,今后有问题可以直接去找派出所民警。待所有工作做完后,已近凌晨5时。

因不堪前夫骚扰,3日凌晨2时许,一名女子站在江水中欲轻生,被洗车的的哥发现报警。来了两拨警察,劝说无果,女子执意入江轻生。民警跃入寒江,众人合力将其救起。

江边护坡青苔湿滑,常有人滑落江中。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民警 发现 派出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