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水果湖隧道漏水 管理部门称系接水沟槽维修所致

原标题:图文:水果湖隧道为何漏水?

管理部门称系接水沟槽维修施工所致大修将持续10余天

6日上午,多位市民反映,武昌东湖路往街道口方向的水果湖隧道内,出现了漏水现象。

昨日8时许,市民毛先生开车经省博物馆往街道口方向行驶,进入水果湖隧道1000余米后,忽然发现前方地面有一摊水。他抬头一看,隧道顶部有一条缝隙,一股水从缝隙中流出来,不停往下落,形成了一道水帘。

之后,多位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称水果湖隧道发生了漏水现象。

随后,记者驱车进入水果湖隧道,行驶了1000多米后,看到头顶上方有大量水直往下滴,形成了一道1米多宽水帘。一些车辆经过隧道时减速行驶,交通出现一定的拥堵。

记者就此联系了武汉市桥梁维修管理处水果湖隧道管理所。该所负责人介绍,隧道顶部每隔20米左右就有一个连接缝,为防止土层中积水通过连接缝渗入隧道,紧贴着连接缝的位置有一个接水沟槽。每年到了冬季,就会出现渗水现象,土层中的渗水流入隧道顶部的接水沟槽。接水沟槽此前曾出现过漏水,维修人员曾进行过修补。为进一步解决渗水问题,水果湖隧道管理所于前晚开始对隧道进行大面积的维护,更换老化的接水沟槽。维修人员将以前修补过的地方敲开,槽内积水就流了出来。等工人对敲开的地方重新灌浆修补后,将不会出现渗水现象。

该负责人称,此次大修将持续10多天,不会对隧道安全造成影响。由于隧道地处二环线,施工为深夜进行,过往车辆请减速行驶。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隧道 水沟槽 管理部门称系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