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步入新一线城市 湖北6城市位列三四线城市

2013年12月18日 10:18
来源:楚天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通过对中国300个地级市和100个百强县共400个城市综合商业指数进行排名,出炉名单显示,省内武汉步入“新一线”,二线城市暂无,襄阳、宜昌入选三线城市,随州被列入五线城市。

记者从这份名单看到,省内兄弟城市中,武汉被列入“新一线城市”,这意味着,武汉已被承认为综合能力及潜力超强城市。二线城市暂无,襄阳、宜昌入选三线城市。荆门、黄石、荆州、孝感被列为四线城市,依托武汉辐射或本地资源性企业,即将成为推动湖北崛起的新动力。随州、鄂州、黄冈、十堰、咸宁、恩施、大冶等城市被列入五线城市。

这个排名是怎么得出来的?据了解,经过详细调查,首先对中国400个城市一线品牌进入密度、一线品牌进入数量、GDP、人均收入、211高校、《财富》全球500强进入数量、大公司重点战略城市排名、机场吞吐量、使领馆数量、国际航线数量共10项指标进行了单项排名。在此基础上,按照相关公式计算出每个城市综合商业指数。

统计之后,对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从低到高进行排名,指数越低则排名越高,最后得出了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排名。基于这个排名,对400个城市进行了全新分级,云南玉溪,山东菏泽,湖北随州、十堰、咸宁等200个城市,被列入五线城市,它们多数都是中西部地区地级市,正在探求工业化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武汉 新一线 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