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2014年春运方案出炉 预计发送旅客1878万人次

2013年12月26日 09:31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黄永进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武汉市交委发布2014年春运方案,春运始于2014年1月16日至2014年2月24日结束,为期40天。据预测,武汉市春运期间,铁、公、空预计发送旅客1878万人次,将比上年同期增长5%,将再创历史新高,客流节前平缓节后集中。

多条铁路开通客流将增一成

今年以来,随着沪汉蓉高铁渝利段、武汉至桂林方向的动车和武咸城际铁路的开通,武汉市出行各个方向均有动车可以搭乘,铁路客流又将增长。据预测,铁路发送旅客730万人次,将比上年同期(663万人次)增长10%。

武汉铁路局将增开列车23对,临客136对。武汉铁路局除了实施加挂、满编运行等方式外,还将对省内动车进行调整:襄阳至汉口的D5222 次调整为十堰至汉口;武汉至襄阳D5216/7次延长到十堰;将周末开出的襄阳-武汉K8062/3、K8064/1次运行区段调整为襄阳-汉口,改为每日开行。省外方面,将新增5对京广高铁动车,武汉至华东方向增开14对动车。

增加航班东南亚机票很充裕

除了铁路运力大大增加外,各大航空公司均增加班次,方便市民“飞出去”。据预测,航空发送旅客9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85万人次)增长10%,武汉三大基地航空公司投入营运飞机49架,比2013年增长22%。其中南航湖北分公司计划加班732架次、东航武汉公司计划加班196架次,除增加国内航班外,均增加东南亚国家班次。国航湖北分公司将适时增加运力投入。

公路增加200辆机动客车

为了加快公路输送客流,若日均客流达到25万以上人次,运管部门将组织80辆旅游客车、100辆机动车、20辆城郊客车作为应急运力,保证乘客走得了、走得好。

据介绍,由于2014年武汉高校将于1月15日前后放假,武汉市百万学生将与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错峰出行,节前不会出现学生流和其它客流相互叠加现象。但春节后各种客流将会互相叠加,形成时间集中、流向集中、客流持续时间长等特点。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武汉 人次 发送旅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