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市交委:今年开通首条快速公交线缓解交通拥堵

原标题:缓解交通拥堵

今年武汉开通首条快速公交线

昨日的政协提案咨询会上,市交委咨询台“生意”火爆,不停有政协委员落座提问交流,一些没“抢”到位置的委员还得在一旁“排队”。

政协委员赵元弟询问,地铁2号线光谷延长线,最早要到2015年开通,而目前,鲁巷附近每天都堵,延长线开通前,有没缓解办法?对此,市交委副主任夏焕运表示,今年年底,武汉将开通第一条BRT快速公交线,从武昌火车站开往流芳方向,全程约16.1公里。

BRT快速公交线的优点在于,有专用通道行驶,时速可达30公里,而一般公交仅有10多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分担武珞路—珞喻路的交通压力,缓解武昌片区交通拥堵。同时,不需到光谷片的乘客,乘坐这条快速公交出行,可绕过光谷堵点,快速到达。

夏焕运介绍,除上述线路外,目前,武汉有两条BRT公交线路在规划,一条是武汉火车站到汉口火车站,延伸至东西湖,另一条是汉口火车站到汉阳国博中心,待两条线通行后,加上地铁4号线,武汉三个火车站之间,将形成地铁与公交相互成环的交通格局。能较大程度缓解拥堵问题。

交通

武汉能否引入出租车“合乘”?

近日,北京市出台《小客车合乘指导意见》,“允许合理分摊合乘费用”被列入其中。昨天咨询会上,政协委员程祯提出,可否允许、鼓励、引导出租车“合乘”?比如,借鉴北京、南昌等地经验,结合实际情况,出台武汉合乘规范,解决好合乘收费、打印发票等问题,提高出租车利用率,解决打车难。对此,市交委副主任夏焕运表示,出租车的使用效率还是堵车的问题,特别是高峰期,人流量大的地方,出租车不愿意去。出租车合乘还存在一定障碍,首先是乘客如何付款不好分割;再者,合乘车或使部分出租车等满人再走,易造成乘客投诉。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出租车 武汉 火车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