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市人大代表王波:武汉要建成“志愿之城”

'正在加载中...'

图为:武汉市人大代表 百步亭集团总裁 王波

2014年1月6日下午,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人大代表王波在讨论时建议,武汉应该建设“志愿之城”,树立武汉特有的城市名片。

王波在讨论时说,目前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到一个关键期,经济总量今年有望达到9000亿元以上。一方面面临的是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另一方面面临着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武汉在原来提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基础上,开展了“武汉2049”这一更大历史跨度的长远发展战略研究,以期书写好中国梦的武汉篇。

王波建议,武汉在建设“读书之城、博物馆之城、艺术之城、设计创意之城、大学之城”的同时,要建设“志愿之城”。她表示,如果人人都争当志愿者,将武汉打造成“志愿之城”,就能树立城市特有的名片,有效缓解社会群体分化带来的矛盾,发挥稳定器和安全阀的作用,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精神动力和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武汉市两会 凤凰湖北 王波 志愿者之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