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轨道交通应效仿北京、上海 尽快实行全面安检

原标题:代表委员建言

市政协委员唐宏兴:轨道交通尽快实行全面安检

武汉轨道交通,应效仿北京、上海等城市经验,实现安检。

去年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建成并试运营,与1号线、2号线连通三大火车站,可达五大长途客运站,市民不会再为路面拥堵赶不上火车而发愁。然而,目前地铁站内并未设置常规安检设施。

据了解,北京地铁于2008年前率先实行全面安检,而后上海、重庆、西安、深圳、沈阳等城市纷纷效仿。目前,武汉轨道交通主要采取人防和技防双重举措,保障乘客安全乘车。

随着城市人口密度不断增加,高峰时期每天100万人乘坐地铁,安保人员人工巡逻、抽查根本不足以保证站内安全。实现安检虽然进站时麻烦些,但为了公共安全,相信多数市民都会理解。(鞠頔 杨升)

市政协委员李国庆:让轨道交通早日进入新城区

作为一名在汉南工作的武汉人,迫切希望新城区能早日拥有轨道交通。

武汉“十二五”规划提出,2015年基本形成覆盖三镇、城乡一体的轨道交通骨架网络,各新城区与中心城区基本实现轨道交通相连。但直到目前,汉南区轨道交通却无实质性进展。

随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汉南区一体化融合发展,一条连着纱帽老城区与沌口开发区和市中心的便捷轨道交通成为最迫切的需要。(王兴华)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轨道交通 委员唐宏兴 实行全面安检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